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各地新闻 > 正文
圆瑛法师与宗教中国化论坛在古田圆满召开
  城市文化网  时间:2023/9/28 14:50:37    www.citure.net  来源:    收藏本页

“智慧互鉴·和谐共融”,北京时间2023年9月25日—27日,由中国佛教协会主办的圆瑛法师与宗教中国化论坛活动在福建省宁德市古田县成功举办。台港澳同胞,海外侨胞以及来自各地的高僧大德、佛教中国化的研究学者、圆瑛文化爱好者共聚古田,积极展开文化交流,增进文明互鉴。

9月26日上午,在古田翠屏湖畔的主会场,圆瑛法师与宗教中国化论坛盛大开幕,开幕式上来自各界代表分别发表了主旨演讲。举行了福建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福建省对台交流基地、福建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揭牌仪式及福建省圆瑛大师思想研究基地授牌仪式。随后,启动了福建省圆瑛文教基金会。

(论坛开幕式)

9月26日下午,圆瑛法师与宗教中国化学术论坛古田县新世茂酒店举办,专家学者、佛教界代表齐聚一堂,分论坛围绕圆瑛法师与佛教中国化、圆瑛法师与台湾佛教、圆瑛法师与爱国思想三个主要方面进行了研讨。深刻研究和解读了圆瑛文化的核心价值和时代意义。

(圆瑛法师与宗教中国化学术论坛)

26日下午同时进行的还有坐落于古田·天宫岭驿站的“复兴之路·圆瑛之光”书画展暨书画家笔会。此次书画笔会得到上海圆明讲堂赠送的圆瑛墨宝160件,共展出书画作品163件,细品这些紧扣主题的书画作品,或浓墨重彩力透纸背,或枯笔飞白干裂秋风,或渴润有致不染凡尘,从中可以看出作者创作时皆怀恭敬之心,借助笔墨表达各自的审美意境。在欣赏大师书画作品的同时,也以文会友,通过笔会的文化活动,加深了与会各地友人的交流和互动。

(书画展以文会友)

26日晚上,圆瑛法师入台弘法 100 周年座谈会在新世茂酒店一楼会见厅举行。今年正好是圆瑛法师入台弘法的100周年,台湾中国佛教会很重视这次活动,理事长浄耀法师亲自带队26人,来到古田共同纪念这个重要的日子。会上两岸代表互相问候,互送礼物,一起缅怀大师,共话新时代圆瑛爱国文化的传承与创新。

(赠送礼物环节)

9月27日上午,与会嘉宾一起参观了平湖镇端上村圆瑛故居,这里是圆瑛法师的故乡,他在这里求学成长,如今已经被开发成为圆瑛文化国际交流厅、爱国主义图片馆等一系列圆瑛故里爱国项目。端上村也成为了美丽乡村的典范。

(圆瑛故居)

此次论坛以“智慧互鉴·和谐共融”为主题,增进了海峡两岸的文化交流,弘扬了爱国精神,也向世界传递了文化多样并存、平等和谐、相互圆融的精神理念。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