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热点关注 > 正文
以艺术为媒介,华熙国际加强城市与人的互动
  城市文化网  时间:2023/5/25 10:17:26    www.citure.net  来源:    收藏本页

中国近30年的快速城市化,改变了我们的日常生活方式,乃至看待世界的方式。在传统的社会结构中,城市被认为是一个相对分离的存在,人们在其周围生活和工作,但并不与城市形成密切联系。而现代城市则更像是一个有机体,由众多个体组成,彼此之间互动,相互依存。

城市给予了我们学习、工作乃至满足我们精神需求的场域,城市中人的体验,又不断给予场所新的活力,从而实现不间断的城市与人的更新。而城市与人的关系应该是基于“在场”的,一定要有现场的体验。所谓的交流、沟通,身临其境的感知是不可或缺的,表情、姿态甚至一些更加细微的情绪,都需要通过这种在场的互动来完成。其中,处在公共空间中的公共艺术就是这种互动具体有效的载体。

为了吸引更多年轻人走出来,加强人与城市之间的联系,一直紧跟时代脚步的华熙集团选择把时代美术馆和华熙LIVE放在类似五棵松这样的地方——制造一个可供年轻人进行文化体验的目的地,吸引年轻人来到现场,感受城市文化丰富性的一面。

111.jpg

在这个基础上,华熙集团董事长赵燕带领时代美术馆举办多种形式、多种主题丰富多彩的活动,意图让人们暂时忘掉城市带给他们的压力与焦虑,重新激活他们在城市中对日常生活经验的美学和艺术体验。近期时代美术馆和北京当代·艺术博览会共同发起的“感官共域——城市公共艺术季”就是达成这个目标的一个创举。

2.jpg

“感官共域”试图搭建一个共同的心灵沟通的渠道,以更开放的心态将不同类型的艺术、文化和创造性的事物呈现在公众面前。因此它从北京当代·艺术博览会“众望”单元中精选出最具标志性、传播性、参与性的当代艺术作品,落地北京、成都、重庆的华熙LIVE空间中,充分发挥公共艺术的在地性价值。因地制宜的创作为城市增添了艺术调性,将艺术融入城市,成为一种生活方式,为公众塑造出一个有内容、有灵魂、有体验、有温度、有科技的艺术生活场域,使城市生活更有获得感和幸福感。

3.jpg

今天的人们无法想象,一个城市中缺失艺术该多么无趣,也不敢想象剥离了艺术的生活是否会变得过于沉重。乘着艺术之翼,人们通过对艺术作品的情感投射确证自身,从平庸中超脱出来成为更好的自己。在艺术这个媒介的桥梁作用下,城市不再只是一个生活场景,而是人们日常生活和思想观念的一部分。在未来,华熙国际仍将继续探索如何建立更加平衡和可持续的城市与人的关系,实现城市的良性发展和人类的幸福。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