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热点关注 > 正文
吉林省磐石市关工委深入石嘴镇、六间房村调研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23/3/16 10:41:02      来源: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3月13日,磐石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金连铁、副秘书长彭立国到石嘴镇和六间房村调研。听取石嘴镇关工委工作汇报,总结了石嘴镇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学礼今年第一季度做的几件事。

  刘学礼78岁,在党的二十大精神鼓舞下,精神振奋,一心扑在关工事业上,今年短短的一个季度做了六件事:一是积极争取镇党委、政府领导把关工委工作纳入全镇两个文明建设目标管理考核之中,分值2分。二是协调党委加强关工委组织队伍建设,确定镇妇联主席为镇关工委副主任,村党支部书记为村关工委主任,村妇女主任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兼秘书,村民小组组长为关工委成员,50岁以上老党员、退下来的老村社干部为“五老”成员。三是3月初对全镇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秘书(妇联主任)进行了关工委知识和如何做好关工委工作的培训。四是全镇19个村关工委按照镇关工委今年工作《要点》全部上交了工作计划。五是“红色故事”讲堂,已经利用文字和视频形式向3所学校、镇、村关工委、“五老”宣讲了10讲,并将每月四讲,全年48讲列出了宣讲题目。六是在3所学校建立了由27名学生组成的小宣讲员队伍,刘学礼同他们建立了微信群,将每次宣讲的红色故事发给小宣讲员,然后由小宣讲员在班级进行宣讲。还利用休息日对小宣讲员进行专题培训,交流宣讲情况。

  听取刘学礼工作汇报后,金连铁主任对刘学礼这种工作精神高度赞扬,并表示在近日准备召开的全市关工委工作会上进行宣传,号召全市各级关工委和“五老”向刘学礼学习。

111.jpg

  在石嘴镇六间房村调研时,听取了村党支部书记(关工委主任)徐富和村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妇女主任)卢雅芬介绍村自然情况、关工委工作和今年工作打算。

  这个村有七个自然屯,在家人口240户,现有35岁青年61人,高中、初中、小学生129人。这些年来,村党支部高度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开展了丰富多彩活动。

  一、组织队伍健全。村党支部书记徐富任关工委主任,村妇女主任卢雅芬任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兼秘书,村会计、村民小组组长为关工委成员。50岁以上的老党员、退下来的老村社干部、致富带头人为“五老”成员,村有36名“五老”成员。关工委基础资料“一盒五册”,文字记载和活动图片都规范成册,达到了标准化程度。

  二、活动丰富多彩。近年来,先后组织青少年和“五老”参加了元宵节猜灯谜有奖活动;寒暑假组织青少年到村文化书屋开展读书交流和文艺活动;假期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卢雅芬和“五老”到贫困学生臧轩怡、臧轩博等学生家中指导学习,解决学习困难;夏季组织青少年在村文化广场同村民开展文艺演出活动;清明、“六一”组织青少年到磐石和永丰村红色展馆参观,到磐石烈士陵园、莲花山整党整军地开展红色教育活动;对青少年开展做“三无”好少年法治教育活动;每年开展两次对贫困和“留守儿童”走访看望活动,为他们购买学习和生活用品。

  2022年村党支部书记、关工委主任徐富带领4名青年养牛大户到内蒙学习养牛技术,回来这4名青年扩大了养牛数量,还带动了一批养牛户,村养牛事业有了大发展。今年还准备带领部分青年种粮大户到黑龙江等地学习参观。关工委的活动有力促进了村两个文明建设。

  三、2023年重点开展好六个方面活动。一要组织“五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向青少年开展宣讲活动。二要按照中办国办《意见》和省关工委、文明委《实施意见》加强关工委组织队伍建设。三要大力开展红色教育活动。组织青少年参观红色展馆,开展祭英烈活动,“七一”召开一次“五老”和青少年参加的故事会。四要邀请司法人员为青少年宣讲法律知识。五要利用重大节庆日开展纪念和教育活动。3月组织开展学雷锋活动。“六一”在村部开展“老少共话颂党恩”活动。国庆节等节庆日开展爱党爱国教育活动。六要组织“五老”和协调社会力量对贫困青少年和“留守儿童”开展资助帮扶活动。

222.jpg

  听了他们的工作情况汇报,金连铁主任说:你们村党支部真正把关工委工作纳入日程,得到了高度重视,书记亲自抓,常务副主任具体抓,组织队伍健全,活动经常,针对性强,基础建设扎实,达到了非常好的效果。

  作者;吉林省磐石市关工委:金连铁、金玉民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