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孕妇维生素A、E水平与妊娠期疾病》新书发布会在京召开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22/9/22 9:46:04      来源:    收藏本页

  城市文化网2022年9月22日讯(记者  刘 贵)2022年9月21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指导,人民卫生出版社出版的《中国孕妇维生素A、E水平与妊娠期疾病》新书发布会在京召开。

1.JPG

  中国科学院院士、首都医科大学副校长王松灵,中国医院协会副会长李路平,人民卫生出版社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新华,国家卫生健康委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吕凌,本书主编、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妇产医院院长阴赪宏,参与本书编辑的30余名编委,以及来自全国的产科专家、学者,共计400余人出席本次发布会。

DSC00391.JPG

  发布会上,主编阴赪宏院长首先对《中国孕妇维生素A、E水平与妊娠期疾病》一书作新书介绍。本书是国家卫生健康委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牵头的多中心、大样本课题——“血清维生素A、E水平与儿童呼吸道感染及孕期子痫前期相关性研究”的研究成果的系统总结,是目前已经刊出的同类型文献中数据量最大、研究维度最多、最全面的、最系统的高水平专著。本书的出版为妇产科临床工作者提供新的循证依据,对临床工作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

2.JPG


  李新华总经理代表人卫社向长期为妇幼健康事业作出卓越贡献的各位编者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人卫社将一如既往与各位专家携手,围绕妇幼健康事业,为广大妇女儿童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

3.JPG

  王松灵院士强调,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正是在党和国家的大力支持下,我们才能够在良好的环境下做研究并获得成果。本书的出版,对了解我国孕妇维生素A、E水平与妊娠期疾病具有前瞻性和指导性意义。

4.JPG

  李路平副会长表示,本书所呈现的大量数据,以及维生素A、E水平与妊娠期疾病的相关结论,也进一步印证了关注维生素水平对孕妇、儿童健康的重要价值。这次几百家医院间卓有成效的协作,也为其他医疗机构开展此类活动做了一次优秀的、典型的示范。

5.JPG

  吕凌副主任指出,医疗检验的数据是海量的,只有经过数据统计分析才能获得有价值的信息,更好地为临床服务。本书的出版,为卫生部门进一步改善孕妇营养状况制定相关政策提供了数据支撑,对于加快发展妇幼健康事业,着力提高妇女儿童健康水平具有示范引领作用。

6.JPG

  本书副主编、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妇产医院主任医师申南作本书数据分享。本书共收录2015至2018年间24个省、市、自治区317家医院717139个案例,全国孕妇各孕期血清维生素A和维生素E水平的整体状况良好,其位于正常范围的比例均不低于80%。其中,健康孕妇共计279457例,血清维生素A的缺乏与不足率为8.36%,血清维生素E的缺乏与不足率为2%、超高率为5.16%;非健康孕妇共计437682例,血清维生素A缺乏与不足率为10.38%,血清维生素E缺乏与不足率为1.95%、超高率为8.48%。经统计学角度分析,血清维生素A、维生素E水平与子痫前期存在显著相关关系,血清维生素A、E水平越高,子痫前期患病率越低。血清维生素A、E水平与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的相关性是明显存在的。维生素A、维生素E水平处于正常范围时,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的患病率一般较低。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