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各地新闻 > 正文
2022年首届“永定河杯”“非遗+文创”大赛 (初评、复评)专家评审会在京举行
  城市文化网  时间:2022/8/30 16:14:56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11.jpg

8月26日,2022年首届“永定河杯”“非遗+文创”大赛(初评、复评)专家评审会在永定河流域投资有限公司举行。来自中国传媒大学文化发展研究院、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研究所、北京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北京国际人才交流协会、北京联合大学艺术学院等知名行业专家,及数位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北京市级工艺美术大师在现场云集。永定河流域文旅联盟理事长康学增、永定河流域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建卓、永定河流域文旅联盟秘书长戴其清及相关工作人员参会。

据了解,首届“永定河杯”“非遗+文创”大赛以“风情永定河 非遗连古今”为主题,大赛围绕“作品征集、初复赛评审、决赛路演、学术论坛和展览展示”等亮点环节展开,旨在为保护传承弘扬永定河文化,全面展示一河两岸历史文化内涵,促进非物质文化遗产活态传承,以创意创新全面推动永定河流域文化创意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22.jpg

永定河流域文旅联盟理事长康学增为到场的评审专家颁发证书,他在讲话中指出:组织“非遗+文创”大赛,意义非凡。“永定河杯”“非遗+文创”大赛是联盟全面推进“文化的河”建设的一次创新实践,是联盟“以水为脉”,做好流域沿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利用和展示的平台和窗口。透过“文化旅游、文化生活、永定河标识徽记”等三个类别的参赛作品,希望能系统展示和宣传具有流域特色的非遗技艺。同时,他期望以大赛为契机,吸引更多的人们,广泛关注并参与到永定河文化建设的事业中来,把永定河多姿多彩的一面展示出去,传播出去。

评审会上,永定河流域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文旅联盟常务副理事长陈建卓表示:本次大赛是一场面向永定河全流域五省市地区的“非遗+文创”的盛宴。仅仅一个多月的征集工作,大赛便收录了来自流域各地报送的非遗作品百余件。今天评审活动结束后,大赛还将进一步推进路演决赛、颁奖典礼以及学术论坛和展览展示等相关活动。“永定河杯”“非遗+文创”大赛的举办,对于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振文化和旅游行业信心,促进永定河全流域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推动沿线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经过上下午两轮评审角逐,首届“永定河杯”“非遗+文创”大赛(初评、复评)专家评审会圆满结束。本阶段评审共有三十件非遗作品脱颖而出、进入终极赛道。期待这些作品在后续的路演和决赛环节能够绽放出新的光彩。

33.jpg

此次评审活动的落幕不是结束,而是更好的开端。下一步,联盟将继续秉承“搭平台、聚资源、促发展”的宗旨,让服务触角不断延伸,为流域沿线搭建更高层次的交流平台,助力永定河非物质文化遗产“活起来”“亮起来”,让非遗为“文化的河”赋能、添彩。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