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热点关注 > 正文
第九届吉林省市民文化节启动式在辽源市举行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22/7/27 17:26:33      来源:    收藏本页

城市文化网2022年7月27日讯(记者  刘贵)7月26日晚,由吉林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省作家协会、吉林广播电视台、辽源市委、辽源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辽源市委宣传部、长影集团共同承办的第九届吉林省市民文化节启动式在辽源市南部新城南仁东广场举行。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阿东出席启动式并宣布第九届吉林省市民文化节开幕。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褚春彦主持启动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吉林广播电视台台长许云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穆占一,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耀辉,长影集团董事长庄严及辽源市委书记柴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兆宇、市政协主席杨光以及部分副市级以上领导参加启动式。

111.jpg

柴伟代表辽源市委、市政府致欢迎辞。他说,辽源位于长白山与松辽平原过渡带,因处东辽河源头而得名,曾是典型的资源型城市,创造过“东北小上海”的辉煌,具有鲜明的文化、生态、产业特色。这里历史深厚、文化多元,是清朝的重要发祥地,兼具长白山文化、矿山文化、关东文化、民俗文化等诸多文化特征;这里依山傍水、生态宜居,随着“三百工程”全域推进,生态“颜值”转化为经济价值的实践路径越走越宽;这里百业兴旺、发展迅猛,在融入全省“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中,正焕发新的活力、迸发新的机遇、展现新的风貌。我们将以举办本届市民文化节启动式为契机,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指引下,进一步聚焦打造“特色文化名城”这一目标,进一步擦亮“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这个招牌,进一步用好南部新城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规划科技馆新“四馆”这一载体,推动文化惠民与文化事业、文化产业有机融合,切实增强城市文化软实力,为加快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推动辽源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文化根基。

222.jpg

启动式上,长影乐团和辽源显顺琵琶学校联合奉献了“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交响音乐会。音乐会以琵琶表演《丝路逐梦》拉开了帷幕,《幸福之源、希望之源》《黄河颂》《红星照我去战斗》《我的祖国》《领航》等曲目撼动人心、精彩纷呈,让现场观众在领略音乐的魅力中感受到党的伟大、国家富强以及辽源日新月异的变化。整场音乐会由人民网、辽源广播电视台APP掌上辽源进行同步直播。

活动现场,40人的太极扇方队占据了广场一角,气势磅礴。队员们身穿统一的文化衫,手拿太极扇,三十六式由80多个分解动作构成,一招一式中传递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神韵;来自全市的武术爱好者汇聚一堂,各亮绝活,展现风采。表演者拳法展演灵巧绵密、刚柔相济,传递传统武术的独特魅力;20人组成的辽源花样跳绳表演队惊艳亮相南仁东广场。他们表演了由传统跳绳演变而来的健美跳绳操、个人绳技、长绳绳技、“天罗地网”飞龙阵等高超技艺,队员们跃动的身影、奔放而专注的自然演绎,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广场上最让人瞩目的是600余名舞蹈爱好者共同起舞《我们都是追梦人》《辉煌中国梦》和《唱支山歌给党听》等经典作品。舞者元气满满,精神抖擞,彰显着健身广场舞的活力与激情,也展现了辽源人民健康幸福的美好生活。

333.jpg

南部新城博物馆内开设了非遗作品展,民族风格鲜明、乡土气息浓郁的东丰农民画,鲜活清新、诙谐有趣的东辽葫芦画,生动传神、精致秀美的东辽鱼骨画,造型优美、生动逼真的韩氏泥塑等12个种类近百余个非遗作品一一展示在观众眼前,多角度呈现指尖上的非遗作品,述说着独特的辽源故事。

444.jpg

据悉,第九届吉林省市民文化节期间,辽源市还将举办线下、线上多场文化活动,丰富市民文化生活,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吸引广大市民积极参与,通过多维度、多视角、多层次感受“文化强市”战略的显著成效。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