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京唐城际铁路正式开通运营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22/12/30 13:36:56      来源:    收藏本页

  城市文化网2022年12月30日讯(记者  刘 贵)12月30日,G8802次高铁从唐山站始发开往北京,标志着京唐城际铁路开通运营。记者登上了首发列车,亲身体验京唐城际开行为两地发展带来的加速度。据悉,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投运后,从北京城市副中心站到达唐山站最快仅需39分钟。京唐城际铁路开通运营,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注入新动能。

  12月30日,G8802次高铁从唐山站始发开往北京,标志着京唐城际铁路开通运营。据悉,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投运后,从北京城市副中心站到达唐山站最快仅需39分钟。京唐城际铁路开通运营,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注入新动能。此后,京津冀之间新增了一条近乎“直线”的高铁城际通道,北京至唐山、秦皇岛、天津宝坻、北辰等区域间的列车运行时间得到压缩,京津之间也实现了3条高铁通道贯通。京唐城际高铁起自北京城市副中心站,途经北京市通州区、河北省廊坊市、天津市宝坻区、河北省唐山市,线路全长约150公里。

  京唐城际全线设北京城市副中心、燕郊、大厂、香河、宝坻、玉田南、唐山西、唐山8座车站,其中北京城市副中心站正在加快建设暂不开通运营。它就像一条“横线”,贯穿了京津冀区域,并与东北方向的津秦高铁联通。

  据相关部门获悉,京唐城际铁路目前车次及票价已可查询。京唐城际铁路开通运营初期,铁路部门每天安排开行北京站至唐山站间动车组列车5对。截止到12月29日19时31分,在铁路12306APP查询到12月30日开行的这5对动车组列车具体车次为:唐山站到北京站G8802、G8806、D6602、D6604、D6608,北京站到唐山站G8803、G8807、D6603、D6607、D6609。

  这5对列车中,当日从唐山站发车最早的为G8802次列车,6时10分始发,7时13分到达北京站,全程用时1小时03分;当日从北京站发车最早的为D6603次列车,10时57分始发,12时41分到达唐山站,全程用时1小时44分。

  5对列车中,唐山站始发到北京站,最快车次为G8802,全程用时1小时03分;北京站始发到唐山站,最快车次为G8803,全程用时1小时17分。

  经查询,12月30日京唐城际铁路唐山站到北京站车次的二等座票价为85~103元,北京站到唐山站二等座票价为86~103元。

  “高铁等轨道交通的建设,让我们在区域一体化过程中有别于西方发达国家,回避了他们走过的弯路。”南开大学京津冀协同发展研究院秘书长张贵分析说。

  在张贵看来,交通基础设施在支撑区域一体化过程中的先行官。西方发达国家的现代化城市群建设是以高速公路为交通骨架,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特点是人口密集。仅依靠高速公路很难适应“大容量、低成本、快速便捷”的交通需求。而我国以城际高铁、地铁等工程推进的交通建设,让“轨道公交化”的出行理念成为可能。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