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第八届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在内蒙古召开 中外嘉宾沙漠上话“双碳”
  城市文化网  时间:2021-9-28 20:46:41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页
       (记者 李爱平)第八届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28日在此间召开,中外400余名嘉宾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在库布其沙漠就碳达峰、碳中和等话题展开交流。

  与会嘉宾认为,中国作为全球荒漠化防治的重要力量,近年来,涌现出了内蒙古库布其、河北塞罕坝、甘肃八步沙等一系列绿色奇迹。

  中国科技部部长王志刚说,应对气候变化不仅是国际社会面临的重大环境问题,更关乎全人类生存与发展。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是应对气候变化的关键,中国的碳中和承诺已深刻影响国际社会在绿色低碳领域的行动。

  王志刚说:“目前,占全球经济70%以上、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65%以上的130多个国家已提出碳中和承诺或目标。低碳发展已成为国际经济社会发展的潮流,碳达峰、碳中和将带来一场由科技革命引起的经济、社会、环境的重大变化,将倒逼第四次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驻华代表涂瑞和认为,中国在治理荒漠化方面采取了创新性的实践,将生态修复与扶贫相结合,转变传统的工农业生产方式,与利用沙漠特点发展经济相结合,有力促进了当地和周边地区的脱贫和经济社会的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在当天举行的开幕式碳中和特别行动环节中,大会还播放了《青少年碳中和在行动》短片,从少年儿童的视角解读了对中国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重要意义的认知。

  作为中国荒漠化防治的典范,库布其治沙坚持“公益治沙和产业治沙”并举,探索出“政府政策性支持、企业产业化投资、农牧民和社会市场化参与、技术持续化创新”的治沙模式,实现了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叠加。

  当天,本次论坛首次向全社会公布了亿利库布其治沙人在西藏4500米海拔的高原,通过技术创新,彻底解决了4000米以上海拔不能长树的世界难题。

  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易卜拉辛·蒂奥表示,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对于科学家、企业、当地社区、政策制定者都具有吸引力,大家齐聚一堂来分享知识以及最佳实践,这使得论坛成为实现碳中和承诺的绝佳平台。(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