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伯温情怀建名校——刘贵总编辑到伯温教育集团调研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21-4-28 15:35:11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4月27日,中国城市文化网总编辑刘贵到伯温教育集团考察调研。

  深入伯温 感受校园魅力

  青田县伯温教育集团成立于2019年,由2011年创办的青田县伯温中学和2019年创办的青田县伯温小学组建而成。学校坐落在刘伯温故里、著名的 “华侨之乡、石雕之乡、名人之乡”浙江省丽水市青田县。学校总占地面积约15.9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2.8万平方米。伯温教育集团校园以高标准、高质量、高规格进行建设,环境优美、设施先进,是浙江省一所现代化的学校。

  刘贵实地查看了学校的操场、图书馆、劳动实践基地、中草药基地等场地设施,伯温教育集团总校长章荣介绍了学校办学理念、校园文化、办学方向、教育教学等相关情况。每到一处刘贵都仔细询问,并详细了解了学校发展情况。

  在学校图书馆“百温书院”,一排排极具特色的书籍,一本本汇集刘基文化的书册,处处洋溢着浓郁的伯温氛围。刘贵观看后表示,如果每所学校有一颗心脏的话,那么它应该就在学校的图书馆里。这极具伯温特色的“百温书院”,正在源源不断地为学生提供着丰富的知识养分及文化的探究源泉。

  细心指导 精准建议促发展

  要以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为目的,有针对性的开展校园文化建设,并在形式、内容、载体等方面不断进行创新;对于教育宣传工作,学校要立足校内宣传,拓宽校外渠道,加强通讯员队伍建设,积极培育宣传队伍,充分发挥“宣传”的作用,树立学校良好品牌。

  让今后的每一步都充满“伯温”特色

  自办学以来,伯温教育集团极为注重校园文化建设。学校以“从伯温走向世界”为办学理念,以“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 金玉其外 锦绣其中”为校训,提出“德、共、和、勤”的集团价值观。通过校园物质文化与精神文化建设、绿化建设、制度建设等来丰富文化载体,积极创建特色校园文化,让学校的每一步都充满“伯温氛围”、 “伯温故事” 、“伯温情怀”,全心全意打造一所极具特色的“浙南名校”!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