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全行业”直播进行时 直播或成企业数字化转型重要入口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20-8-21 15:2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页
    (高志苗)“企业直播会成为企业的核心能力,或者说是企业数字化转型中的核心能力。以前企业是把它当成工具,现在需要把它变成一种能力。”保利威总裁白剑对中新网记者说。

  2020企业直播高峰论坛20日在沪召开,业界人士齐聚,就企业直播现状、趋势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探讨与回应。

  艾瑞咨询首席分析师李超也表示,企业直播会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入口,加速企业内部IT文化和工具文化流行,帮助企业顺利进入数字化转型升级阶段。

保利威2020企业直播高峰论坛现场。供图

保利威2020企业直播高峰论坛现场。供图

  2020年因为新冠疫情影响,各个行业加入直播“赛道”。但在白剑看来,“全行业直播”是发展的趋势,企业是把很多需求提前“引爆”。“从整个趋势来看,直播特别是企业直播会继续往前走,现在才刚刚开始。因为现在只是解决了一小部分的场景,其实大家对很多的场景还有需求。”

  2020年中国企业直播应用场景趋势研究报告也显示,企业直播在推动企业生产经营活动价值提升、成本控制方面意义重大,能够帮助企业实现开源节流的诉求并加速推动企业进入数字化转型快车道。

  云计算、人工智能、5G等新技术正赋能各个行业,这些新技术将会为直播行业带来什么?

  保利威副总裁周鑫表示,AI的应用可以对直播内容的安全性做管理,可以屏蔽涉政、涉密、涉暴等内容,还有更深层次的行业定制化内容管理,实现直播内容的规范性。

  “通过AI的算法和编码优化后,可以在更低的网络环境下获得更好的视觉体验。未来AI会是一种基础能力,会有非常多的结合点。”周鑫说。

  关于疫情之后直播行业的发展趋势,周鑫认为,用户通过直播获得商品信息、解决方案、资讯服务等习惯已经逐渐建立;企业也在逐步用直播的方式进行员工、经销商培训。“未来,企业直播的数量一定会比原来更多,因为大家的行为习惯已经发生了转变。”

  致趣百川CEO何润也认为,疫后企业直播依然会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作为B2B(企业与企业交易模式)公司,客户作为采购决策者,在采购B端服务的时候,已经把参加直播、参加线上研讨会这样的习惯培育起来了。”

  关于现阶段直播行业的发展,周鑫指出,直播大概可以分为两个方向,一是在抖音快手等平台做带货直播,二是在企业客户端、服务号等私域体系做直播。“在私域体系做直播,和私域用户有持续的接触,这里面有一个投资的逻辑,一直有这样的连接能更好地实现后续转化。”

  李超也表示,按照企业直播业务场景分类,企业一般有对内和对外的双重需求,应用多元。“当前诸多企业对直播处在尝试和摸索阶段,在考虑对直播应用的未来规划时,企业应将直播作为运营的基础工具,注重直播应用的日常化以及直播运营的精细化。”

  随着企业直播的发展,对直播服务商的能力要求也在不断升级,需要为企业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全链条服务能力是企业直播技术服务商综合实力的体现,也将成为未来企业用户在选择直播服务商时更加重视的考量方向。”李超指出。

  而作为“一站式”解决方案的提供者,周鑫认为保利威的核心竞争壁垒是领先的技术、稳定的服务保障、以及贯穿技术到业务的五大层面服务体系,具备包含硬件、软件、运营及服务的全链条服务能力。“我们已成为业内目前唯一拥有视频中台、直播中台服务能力和实践的企业直播服务商。作为在2020年企业直播服务商的第一名,我们正深度赋能企业。”

  未来企业直播技术将有怎样的发展趋势?白剑认为:“3年之内,4K、8K(分辨率)会成为标配,它会让视频更加清晰;3年以后,企业直播往上提高还有两座大山要翻,一是计算,一是能耗。”

  具体来讲,清晰度越高、场景越多,对计算的要求也越高;同时,高质量高计算能力,会产生更多的能耗。“有一些底层技术已经开始解决这方面的问题了,包括像最底层的电池管理。这方面的问题解决了之后,相信第一个能出来的产品是AR。”白剑说。(完)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