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热点关注 > 正文
“城企联动颐养安居工程”助力新时期中国式养老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20-6-19 16:16:17      来源:搜狐    收藏本页

  当前,我国已经进入了老龄化社会,如何让老年人安度健康快乐的晚年,成为全社会普遍关注的焦点。党和政府对民生工程历来都十分重视,对老龄人群居住条件非常关爱和关心。总书记特别强调:“完善制度,改进工作,推动养老事业多元化,多样化发展,让所有老龄人都能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李总理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中也重点指出,要把服务亿万老龄人的“夕阳红”事业打造成蓬勃发展的朝阳产业,使之成为调结构、惠民生、促升级的重要力量。

  

  2019年5月24日,以“新时代、新征程、新养老、新服务”为主题的城企联动颐养安居助老大会暨惠民出行公益项目启动仪式在成都举办,由中升乙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升乙源”)承接的颐养安居工程暨颐养出行公益项目引起了政府领导、媒体、企业和小区业主的广泛关注。该项目围绕“政府支持、社会运营、合理定价”的方式,按照“免费加装,有条件免费乘坐”的原则,进而深入开展城企合作,并支持和引导城市政府系统规划建设养老服务体系,满足社会多层次、结合并优化了政府养老系统多样化的养老需求。这种新型养老模式对传统养老模式的颠覆,就像黑暗里的一颗明星,让关注养老事业的人眼前一亮。

  

  “中升乙源”2016年在北京成立,该公司围绕“悬空老人”安全便捷出行为发起点,通过融合社区养老与居家养老以及城乡互换式养老,进而打造小型化、专业化、连锁化多维互动的新型养老模式。这个新型养老模式又“新”在哪里呢?据了解,该公司针对目前中国国内的居住特点,在加装电梯的时候根据不同小区的设计进行改造,可分为担架电梯和乘坐电梯两种规格,使其更加的方便和人性化;另外采取统一管理协调的方式,帮助改善老旧小区的居住条件,免费为居民安装“助老电梯”,提升老龄人的生活质量;还有就是在使用过程中,充分利用电梯的外立面和屋顶采取光伏发电,不仅节约环保,还能把多余的电量出售,降低运营成本。截止目前,该公司在全国先后设立了21家分公司,已经签约近16万套电梯加装协议,在未来的3至5年间,将投资建设40多万套的规模,真正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的安居环境。

  

  作为项目课题研究战略合作方,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中心副主任宋功美表示,目前我国人口已进入深度老龄化,给经济发展和社会保障带来了巨大挑战。要抓住改革开放的重大机遇,积极培育居家养老服务企业和机构,支持家政企业发展养老服务业务,鼓励发展中小型养老服务专业型家政企业,不断提高城市养老服务水平。

  

  在成都项目启动仪式上,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惠民健康公益基金秘书长高娟表示,随着我国居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老龄化社会的加速来临,没有安装电梯的老旧楼房,给居民出行造成了极大的不便。为改善老年人生活环境,提升老年人生活质量,在政府相关政策的指引下,爱心企业“中升乙源”积极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2019年1月向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并现场捐赠了三十万元,与中社惠民健康公益基金共同发起“助老电梯惠民出行”公益项目,希望该项目走进更多需要加装电梯的社区,惠及更多的社区居民。据悉,“城企联动颐养安居工程”公益项目以一种全新的模式呈现,采取自主投资建设与运营服务,不再需要业主筹集资金,还将向65岁以上老人、6岁以下儿童、现役军人、残疾人提供无偿免费乘用。

  

  据“中升乙源”董事长陈大顺介绍,作为一家具有房屋建筑、公路工程、市政公用工程、水利工程等壹级承包资质的企业,“中升乙源”公司倾力打造公益、惠民的项目,以“城企联动普惠养老行动”为切入点,以“新时代、新征程、新养老、新服务”为发展目标,通过电梯、光伏及金融企业等合作伙伴的共同努力,为社会营造一个健康、温馨、和谐的生活环境,实现“老有所养、老能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的发展目标,目前“中升乙源”的“助老养老产业项目规划书”通过了国家专利申请,获得了国家版权认证(版权登记号:2019-L-00753523)。

  

  未来,“城企联动颐养安居助老项目”根据全新的商业模式,在电梯加装后,所有服务项目将全部实现智能化应用,运用物联网实现万物互联,挖掘大数据利用开发等信息技术手段,通过互联网+产业,形成稳健成熟的产业链,实现诚信体系建设和统一整体的运营管理方案,彻底化解后期无维护管理能力和持续运维、大修等高昂成本负担,有效解决老龄人的后顾之忧、推进助老、养老公益事业健康发展。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