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热点关注 > 正文
栖霞红叶烂漫时 龙山论道抒新篇——第二届红叶栖霞环境艺术与科技论坛在宁举办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20-12-27 9:08:57      来源:    收藏本页

  2020年12月19日上午,初冬的南京栖霞山仍然红叶点点,众绿齐发;在龙山脚下,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艺术学院学术报告厅内,更是呈现出一派生机盎然的浓烈气象。由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艺术学院主办、江苏宁启国际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南京濡瀚环境艺术研究院承办、中管院行业发展所环境艺术中心、中建环艺环境艺术中心鼎力支持的第二届红叶栖霞环境艺术与科技论坛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艺术学院与南京濡瀚环境艺术研究院联合设立的研发创新基地成立一周年庆祝活动顺利召开。

  出席此次活动的主要与会人员有:兼任教育部全国学科评议评估专家、中国圆明园学会古建彩画研究中心副主任的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艺术学院院长梁家年,国画家曹爱华副院长,中建协组联部常务主任、中建环艺环境艺术中心执行主任、品牌强国自主品牌示范工程(示范基地)办公室执行主任万立新,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环境艺术系教授、清华美院建筑环境艺术研究所所长汪建松,江苏宁启国际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南京濡瀚环境艺术研究院董事长刘炜,南京濡瀚环境艺术研究院院长、中国诗书画家网艺术研究院副院长、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艺术学院研发创新基地实习指导老师石玉明以及其他众多专家和艺术学院广大师生。

  会上,大家共同回顾总结了自首届红叶栖霞环境艺术与科技论坛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艺术学院与南京濡瀚环境艺术研究院联合设立的研发创新基地成立一周年来所取得的各项成绩,并对今后产学研融合发展、进一步推进基地研发创新成果转化工作提出了一系列建议和计划措施,会议还专门举行仪式,由刘炜董事长代表研发创新基地为项目实践应用作品设计中获奖的优秀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金。

  论坛期间,举行了两场报告会,分别由汪建松老师、石玉明老师所做的《基于文化属性的环境设计》、《环艺为媒 产学研融合》的专题学术报告。汪建松老师在报告中重点阐述了如何基于“社会文化”属性进行环境设计运用,报告深入浅出地分析了环境艺术所涵盖的建筑艺术、室内设计、陈设设计、信息设计、展示设计、公共艺术的专业特点。石玉明老师在专题报告中着重阐述项目实践要科学分析行业需求特点及展陈内容审美要素;做好文化属性提炼、行业专业知识学习掌握的基本功课;项目规划设计应充分将艺术性和使用功能科学性有机融合几个方面的课题。

  会后,全体与会人员参观了坐落于龙山脚下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艺术学院内由中国美术馆馆长、国际著名雕塑大师吴为山先生创立的中国雕塑院创作基地、“见山园”吴为山雕塑作品陈列馆,徜徉于这座庄严厚重的艺术高峰,此次论坛的文化、环境艺术、科技的精神根脉再次汇聚融合。

  莫道青山枫林晚,严冬过尽绽春蕾。艺术因为哲学才有灵魂,艺术因为文化才有根脉,艺术因为环境才有骨骼,艺术因为科技才插上腾飞的翅膀。祝红叶栖霞环境艺术与科技论坛更加枝繁叶茂,祝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艺术学院与南京濡瀚环境艺术研究院联合设立的研发创新基地道路越走越宽,越走越广。

  (供稿:万立新 石玉明)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