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热点关注 > 正文
第五届中国健康质量检测认证高峰论坛在海南举行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20-12-25 9:52:09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健康质量检测认证 落实健康中国战略

推动健康中国发展战略 促进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城市文化网2020年12月25日海口消息(记者  刘贵)12月25日,由中国国际旅行卫生保健协会、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中国认证认可协会、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中华国际科学交流基金会、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共同主办,品牌联盟(北京)咨询股份公司、吉林东方制药、甘肃燎原乳业有限公司、北京陆桥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协办,北京和合医学诊断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五届中国健康质量检验检测论坛暨中国国际旅行卫生保健协会健康检验认证分会成立大会在海南召开。

  来自国家部委、海南省政府的相关领导,以及国际标准化组织的专家齐聚一堂,见证“中国国际旅行卫生保健协会健康检验认证分会”成立,探讨国内检验技术与健康管理的发展与走向。

  “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是2035年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目标的关键内容,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卫生健康体系的完善与提升,将保障人民健康置于优先发展地位。为贯彻“没有健康中国,就没有全面小康”的重要指示,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基本医疗卫生和健康促进法》《国境卫生检疫法》相关内容,中国健康产业不断有新动作。

  在“中国国际旅行卫生保健协会健康检验认证分会”成立仪式上,与会会员讨论通过了分会工作条例、理事会名单,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中国检验检疫协会会长王新表示,分会的成立标志着协会在精准化服务的道路上更进一步,也是协会顺应改革趋势和市场需求的必然选择。未来,将在政策研究、行业自律、学术研讨、标准创新等领域开展各项工作,为高质量建设健康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高峰论坛环节,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原主席张晓刚、清华大学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常务副院长梁万年、海南省卫健委副主任陈少仕、中国认证认可协会会长朱光沛发表重要演讲。

  梁万年指出,健康管理可以用有限的资源来达到最大的健康效果,对提高全民健康管理水平意义重大,在未来大有可为。张晓刚围绕“健康质量和标准”进一步讨论,指出中国国际标准化的进步和面临的挑战。周长强深度解读了《健康海南行动实施方案》,对高质量发展海南健康产业政策做了详细介绍。朱光沛讲述了对“健康认证认可”的思考,表示这是富有生机的领域,充满了机遇与挑战。

  在同期举办的“检验技术新趋势、新进展论坛”“卫健委中心项目:维生素K课题论坛”上,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主任金春华、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教授杜立中、深圳市儿童医院主任黄为民、上海市妇幼保健中心副主任彭咏梅、江苏大学医学院院长许文荣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主任尚世强、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主任刘文兰、江苏硕世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国强、和合诊断集团主任贾永娟等专家学者分享了行业技术进展和最新学术成果。

  据了解,自2016年起,“中国健康质量高峰论坛”已成功举办四届,旨在全面推进“质量强国”和“健康中国”两大国家战略的实施,为卫生健康行业、检验检测行业专家和产业界人士等搭建沟通桥梁,推动医院、医学实验室、体检机构、养老机构、医养结合机构、第三方检验检测机构的快速发展,促成各领域单位之间的互助合作,对提升卫生健康行业检验检测水平起到了重要作用。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