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热点关注 > 正文
“我是小剧匠”原创舞台剧《AI大师帮帮忙》精彩上演 著名演员苗皓钧指导并参演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20-1-22 16:44:20    www.citure.net  来源:    收藏本页
      

1月20日晚,大型文化品牌项目“我是小剧匠”科普系列原创精品儿童舞台剧——《AI大师帮帮忙》在北京西区剧场完美落幕,著名演员苗皓钧带领12位“小剧匠”为在场的300个家庭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且教育意义非凡的视听盛宴。



苗皓钧老师(右上图)与参演的小朋友们的精彩剧照

《我是小剧匠》是由北京海贺世家文化传媒策划出品,立足广大青少年儿童,以原创儿童舞台剧开发为基础,以舞台剧表演和学习、亲子舞台剧互动体验为载体,包括原创儿童舞台剧目课件开发制作和推广、精品原创舞台剧展演、“小剧匠”选拔及国内外交流、公益送剧进校园等多位一体的大型文化品牌项目。



(BTV主持人朱一静第二次担任嘉宾主持 采访出品人李沛桐及“小剧匠”们)

著名学者余秋雨曾经说过:“一个孩子如果没有机会从小学习表演,将来很难成为有魅力的社会角色。让孩子参加戏剧表演,不是要培养文艺爱好者,而是要赋予孩子们一种社会技能。”



(“小剧匠”们的精彩剧照)

“我是小剧匠”项目不仅要打造原创、高水准、适合孩子学习和观看的精品剧目,更通过整合国内顶级的戏剧创作资源,研发并制作出具有可操作性并且内容精彩有意义的戏剧课件,通过课件的普及性传播,让戏剧更多的走近孩子,特别是没有条件汲取到优质戏剧学习资源滋养的地方的孩子们,能够接触戏剧、了解戏剧并爱上戏剧,在孩子们的成长道路上、在他们的内心根植一颗艺术的种子,让所有参与学习的、表演的、观看的孩子们都受益。



(观看剧目的小观众们积极参与互动体验)

本次精品剧得到了“小剧匠”项目联合发起人——著名演员苗皓钧老师的全力支持,亲自担任艺术指导并参演,在排演的十天里他用对艺术教育的满腔热爱全程参与剧目的编排和指导中,并通过一节节别开生面的“大师课”为孩子们打开了走向舞台的大门,孩子们受益匪浅。



(苗皓钧老师指导“小剧匠”表演 与一起欢度“小年”)

《AI大师帮帮忙》讲述了主人公小匠和他的小伙伴们一次偶然的机会闯入了AI专家于博士创造的IT王国,通过一次次离奇且有趣的经历,在“AI大师”的帮助下,他们认识并学习了相关的AI知识,纠正了学习的态度,树立了学习的方向。本剧结合当今时代前沿知识,通过孩子们生动有趣的表达,过程中穿插了魔术、原创歌曲和舞蹈、抖音神曲伴奏等元素,是一部观赏性强、亲子互动又兼具教育意义的精品儿童舞台剧。

十二位年龄从5岁到12岁的小朋友,经过8天半的专业舞台剧训练,为大家呈现了极具艺术性的表演,给现场的观众和孩子们带来了阵阵感动和欢笑,成为了2020年度首批被授予称号的“小剧匠”。



《AI大师帮帮忙》由“小剧匠”项目发起人、北京海贺世家文化传媒董事长李沛桐担任出品人,“小剧匠”项目联合发起人、资深演员编导胡侨予担任导演、联合编剧及表演指导,于彬彬、徐雪莲、阿冬古丽担任联合出品人,江杉、刘文昱、甘珊、田经纬担任表演指导并参与编剧,唐晓光担任编剧,于小亿博士担任人工智能知识顾问。炫橙文化传媒、康贝思情商、广才轩教育、金色阶梯学校以及王璐、李倩、张兴、李博、徐少华对本次舞台剧的演出提供了支持。



(部分主创成员带领“小剧匠”们集体谢幕)

据悉,2020年度,“我是小剧匠”项目在原有基础上,将加强线下“小剧匠”学习体验和“小剧匠”师训,同时开展“小剧匠”原创剧目共享合作,让更多的机构和平台能够获取到内容好、形式新,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精品剧目。(海贺)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