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各地新闻 > 正文
嗨学网可靠吗,嗨学网老师说用充足的准备去传播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9-9-5 11:07:57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本以为习惯于课程录制的谢慧兴,面对熟悉的摄像机和摄像师会很自然,但直到采访结束他还是有点紧张,直言:“我好像有点语无伦次。”谢慧兴是个习惯将任何事情都做足做好准备的人,这场没有提纲的采访,让他有些无所适从。

 学习法律,是一次偶然。一心想学汉语言文学的谢慧兴,大学被调剂到法律专业,第一个学期,主要学习法理学,谢慧兴觉得抽象枯燥,一度萌生转系的想法,结果“真香”了。第二个学期,民法和刑法的课程,一下子点燃了他的学习热情,让他喜欢上了法律。

 大学毕业以后,谢慧兴去了律所做律师助理。半年的时间,谢慧兴不仅没有感受到“律政先锋”的光环,反而确定了自己对律师这一职业并不感兴趣,转行来得非常干脆。

 每年都面临新挑战

 谢慧兴入职之前,学术中心司法团队已经积压了上百个小时的视频需要审核,无数的答疑等待处理,来不及适应,他就打仗一般投入到了高强度的工作之中,没有周末也没有法定节假日。 “我根本没想过自己能干多久,但随着工作的深入给我带来了巨大的成就感”,入职之后每一年,谢慧兴都面临着新挑战,从辅助教学,到音频直播,再到视频录播,再到面授,2019年加入了研发组,始终用简单通俗的方式,将自己的专业知识传递给学员。

 成长,也是一次偶然。第一次上音频直播课,谢慧兴准备了1万字的手写逐字稿,将自己想说的一字一句都写在纸上,上课时照着念。每到需要翻页时,谢慧兴都特别紧张,动作小心翼翼,生怕话筒那头的学员听到声音。如此流程直到第四次才彻底改变,谢慧兴将准备好的电子版逐字稿存储在U盘里,上课前拿去打印时才发现U盘中毒了,只好硬着头皮脱稿去上直播课,没想到却收获了意外的好评。

 唯有充足的准备才能克服紧张。2017年,谢慧兴第一次上面授课,深深觉得自己责任重大,除了分析预测当年的考点,他提前20多天就在家每天对着镜子表演练习,每页PPT要说什么话怎么互动,设计好了每一个动作细节,甚至连表情都要观察一下。走上讲台前,心跳仍在加速,跟60多双注视的眼睛交汇时,谢慧兴只好靠深呼吸和提高音量来克服紧张感。最终,他按照自己“彩排”的熟悉的内容,平稳完成了第一次面授。谢慧兴说:“领导的关心和信任不可辜负,我非常珍惜这次机会。”2018年,第二次上面授课的谢慧兴准备得更加充足和有针对性,课程间隙,很多学员专程来找他合影,这些反馈让他的紧张感一去不复返,非常享受学员的瞩目。谢慧兴说:“2019年如果再上面授课,我肯定不会紧张了。”

 工作的动力源于责任

 2019年谢慧兴带的导师班一共有60位学员,他要对每一人负责,对通过率负责。导师班几乎占据了他的工作和生活,要为学员制定学习计划,从早上9点到晚上9点,随时在线答疑,还要每天督促学员打卡跟踪学习进度。工作的动力源自于责任,谢慧兴说想让自己的工作有一个好的结果。他认为工作强度不等同于工作压力,因为所做的工作是自己喜欢的,从来没觉得劳累和痛苦,永远有劲头儿去做。现在加入了研发组的谢慧兴,工作更加多元化,要研究能帮助学员通过考试的学习模块和服务。最近在研发的前导课,会以情景化教学吸引学员,通过案例引入,动画配合老师讲解,让学习更加有趣。

 2018年,有一位学员开了一家私人诊所,效益不是很好,他非常迫切地想要改变自己的生活状态,于是报名了谢慧兴的导师班,想要转行做律师。这位学员每日非常严格地执行学习计划,有一点不懂的知识立刻询问,到后半夜都在留言。最终考试成绩发布,他的主观题和客观题的分数都是全班的第一名。导师班的大多数学员都是如此,非法本专业的在职人员,又想要改变自己的现状,他们的坚持和付出,他们对于美好生活的追求深深打动着谢慧兴。每年最开心的事儿,就是考试成绩出来后收到学员发来的通过的喜报。考试通过并且顺利从事法律行业,是对学员也是对谢慧兴自己最好的交代。

 生活中的谢慧兴话非常少,甚至从讲台上走下来以后,一句话都不想说,上课已经把他每天的说话份额占满了。他也没什么特殊的爱好,每年考试结束后没那么忙的几个月,周末会陪家人看一部评分比较高的电影。他不喜欢看动作类的美国大片,喜欢看一些现实题材,有一定内涵和深意的片子,这两年看了很多印度电影,像《摔跤吧爸爸》《神秘巨星》《调音师》等。

 谈到2019年的目标和愿望,谢慧兴说:“其实我想得不多,就想认真把手头工作做好,提高我带的导师班的通过率,这也是我每年的愿望。司法组还是学术中心比较弱小的团队,我希望我们的队伍能逐渐壮大,跟随公司的步伐和速度一起越来越好。”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