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城市热议 > 正文
三河市2019年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召开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9-8-9 16:58:45      来源:    收藏本页

  8月8日上午,三河市2019年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在三河市文化中心召开。三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林辉、三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科员周铁民、三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杨建武、三河市委宣传部副主任科员李伟等领导出席了会议。20余家主流媒体及旅游企业代表参加了发布会。

  

  发布会由三河市政府办公室主任科员周铁民主持,三河市文广旅局局长杨建武通报了文旅大会筹备进展情况,三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林辉对文旅大会总体情况进行发布。

  三河市文旅大会将于8月22日-23日在三河市文化中心举行。大会由中共三河市委、三河市人民政府主办。届时将邀请省、市相关部门领导,京、津、冀部分旅游合作城市(区)代表,旅行社、OTA平台,国内主流媒体记者等200余人相聚三河,在共同见证三河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佳绩、亲身感受三河美丽风景的同时,让各方嘉宾和旅游行业的领军人物为三河文化旅游问诊把脉,助力品牌锻造。

  三河市文广旅局局长杨建武首先介绍了三河市2019年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的筹备进展情况

  为确保三河市首届文旅大会各项工作的顺利推进,我市成立了文旅大会指挥部,由市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挂帅。指挥部下设综合协调、基础设施建设及环境整治、宣传文艺、综合保障、安全稳定五个工作专班。市领导多次听取市文旅发展大会推进工作办公室的汇报,把脉大会总体方案的规划设计,把握文旅发展大会的办会方向,确定大会主题和重点工作内容,亲力亲为,率先垂范,带动全局工作顺利推动。筹备工作中采取“走出去”对标学习借鉴外地和兄弟县市组织旅发大会的经验,“请进来”文旅行业领域的专家学者和机构提供智力支撑,助力文旅发展大会的谋划和执行;自今年4月份以来,我市共举办11场系列文旅预热活动,共有20万群众参与其中,极大地激发了市民积极参与文化旅游活动的热情,为文旅大会营造浓厚氛围。

  三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林辉发布了大会总体情况

  大会主题:“同城京津·智游三河”

  三河位于京津腹地,占据优越的区位、交通及市场优势,本次文旅大会将深挖整合三河文化休闲资源,盘活科技文化体验资源,通过航天科技+地质研学+植物科普等旅游产品,打造以文化休闲为基调,智慧研学为特色的观摩亮点,激活三河文化旅游发展新动力。三河作为京津走廊上的明珠,将借第一届文旅大会之势,乘势起航,实现同城京津。

  大会LOGO:

  

  形象标识主要元素包括:山、水、古塔、帆船、印章、英文等元素。其寓意为:山水的集合体现了三河的地貌特征,三河作为廊坊十个县市区中唯一有山的县级单位,也是廊坊行政区域内唯一的山水融合资源,因此用山水作为构图的主元素;主色彩由上青下绿构成,上部为青色山的造型,下部为绿色水的造型,代表着三河的绿水青山;下部水的元素图形由汉字“三河”的隶书造型演变而成,上下三道主横线断续连接,演示出三河的三条河;左上部古塔采用了三河灵山辽塔的造型,该建筑为三河地标性古迹,彰显了三河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右中部山前水上设计一艘帆船,寓意三河文旅产业扬帆远航,更深刻寓意三河经济和各项社会事业发展一帆风顺;右上角的红色图章印有“三河”二字,图章代表着文化,山水代表旅游,体现了文旅融合的发展理念;最底部英文拼写的“三河旅游”体现了三河人民面向世界开放包容的情怀。

  大会“吉祥物”:

  

  吉祥物为“板娃板妞”,是以三河“燕山大板”为创作元素,更能体现三河文化旅游的内涵。吉祥物板娃的手里拿着一把打开的燕山大板中的大板,板妞双手拿着两个燕山大板中的小板,动作似是在为各地旅游朋友表演三河独有的“燕山大板”,寓意着三河用本土文化欢迎各地的旅游朋友。在吉祥物的头饰及服饰上加入了本次大会的logo,腰上系的红绸带,也表达了对三河市2019年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及三河市的美好祝愿。

  大会流程:参会人员将于8月22日在福成国际大酒店报到,参观三河高新技术产业成果展、域内高校资源展、三河非遗展、三河市博物馆、浩然文学馆、三河市文化馆(大美三河摄影展),并在市文化中心影剧场举行文旅大会开幕式及三河原创文艺演出;8月23日观摩三个旅游项目,即梦东方未来世界、地质实物资料中心、燕郊植物园。

  一日游精品线路:此次观摩线路的设计充分挖掘了三河文化资源的优势,突出打造了三河三个重要旅游观摩项目,即梦东方未来世界、地质实物资料中心、燕郊植物园,这三个项目也是三河科普研学一日游精品线路。

  三河文旅大会期待您的参与和指导,“同城京津,智游三河”,美丽三河等您来!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