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第四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9-7-31 11:42:31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文化传媒网    收藏本页
(记者宋佳烜)7月30日,第四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第九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以下简称“一会一节”)在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启幕。中国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刚、甘肃省委书记林铎、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副局长张宏森,蒙古国自然环境与旅游部部长那木斯然·策仁巴特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主持开幕式。吉尔吉斯斯坦前总理卓奥玛尔特·奥托尔巴耶夫及来自30多个国家的800余位中外嘉宾出席开幕式。

雒树刚表示,习近平主席多次指出,民心相通是共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一直以来,我们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将各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不断加强文化和旅游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今天,我们齐聚甘南,就是要与各国文化和旅游部门主管官员、重要国际组织负责人以及来自各国的文化和旅游界人士,共商“一带一路”文化和旅游的合作大计。我们要专注于高质量发展,共同绘制精谨细腻的“工笔画”,推动共建“一带一路”沿着高质量发展方向不断前进;专注于开放包容与互学互鉴,真诚地同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分享交流与合作带来的成果;专注于高标准、惠民生、可持续的发展目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是文化和旅游发展的重要遵循。

林铎表示,甘肃是古丝绸之路的战略通道,共建“一带一路”是新时代甘肃发展面临的最大机遇。近年来,甘肃省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在构建平台、扩大贸易、深化交流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工作,释放了助推甘肃经济发展、服务国家开放的大局、促进丝路沿线合作的多元效应。“一会一节”已经连续举办多届,成为推动甘肃和中国文化走向世界的品牌节会和打造丝路旅游共同体的重要平台,对传承丝路精神、融通丝路文化、实现丝路共赢起到了显著作用。


策仁巴特表示,蒙古国是游牧文化资源丰富的国家,在区域发展日新月异的今天,更成为游牧传统和城市化融合的典范。本次活动旨在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与其他地区文化和旅游业的协同发展,是一场激动人心的盛会。蒙方愿在共建“一带一路”框架下,与沿线国家加强旅游领域的务实合作。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三区三州”30项文化旅游项目签约和“百、千、万(百家旅行社、千辆自驾车、万人)”游“三区三州”授旗仪式,各国嘉宾共同观看了“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宣传片及九色香巴拉文艺演出。


“一会一节”以“文旅繁荣丝路 美丽战胜贫困”为主题,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国贸促会、甘肃省政府共同举办,将于9月5日在甘肃省敦煌市闭幕。其间,甘肃省14个市州将分别举行文化和旅游共六大类23场主题活动和30场分项活动。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