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文化艺术 > 书画书法 > 正文
杜中良国画展在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举行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9-6-6 20:20:24      来源:文化中国    收藏本页

  

  2019年6曰3日,“北势南韵·杜中良山水画展”在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举行。展出杜中良山水画近作20余幅。来自全国各地的嘉宾百余人参加了展览开幕式。

  

  杜中良,笔名汉华,男,生于1950年,山东菏泽市人,当代山水画家,国家一级美术师,师从当代国画名家姚治华先生,毕业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长期从事中国画山水画的研究工作,兼通花鸟。

  现系:中国孔子国画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山东分会会员、英国牛津艺术学院教授、研究员,济南大学美术学院教授。

  多次获奖:“民族杯”中国书画名家作品大奖赛中获金奖;“庐山杯”全国第四届书画大赛金奖;纪念毛泽东诞辰110周年全国书画展一等奖;和谐中华迎奥运全国美术、书法、摄影大赛金奖;纪念邓小平诞辰100周年全国书画展一等奖;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全国书画大赛一等奖;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全国书画大赛特别金奖;首届媒体业全国书画大展一等奖;第二届海内外名家大展赛中获金奖,第五届当代中国山水画展获创新奖。入编多部大型典籍。

  2011年出版《杜中良国画作品集》,2014年出版《杜中良山水画作品集》、2017年4月出版《当代艺术大家·杜中良》、2019年出版《中国近现代名家画集·杜中良》。

  杜中良绘画艺术,风格独特,质朴而厚,方峻严整,不以小巧胜、而凭气势出,既有坚实、丰富、传统的功底,又吸收融合了西画美学艺术,形成自己独树一帜的艺术风格。为中国北派山水画艺术的典型代表,其作品既恢弘雄壮、大气磅礴、又温润素雅、禅意澄明,用笔、用墨、用色、老辣独到,笔墨稳健而洒脱、色彩丰富兼厚重,意境深远而富含雅致诗意。

  近年来先后在深圳、广州、北京、上海、西安、石家庄、天津、沈阳、大连、济南、青岛、泰安等多地举办山水画展。多次应邀赴美国、英国、日本、韩国、新加坡、台湾、香港等国家和地区讲学交流。

  杜中良的山水画,古意新境,北势南韵;画作气息纯正、空灵洒脱,笔墨技法不落俗套、饱纳山川灵韵,力求在崇山峻岭的雄强气势塑造中透出“南派”山水温润柔美之墨韵;若有若无之中,范宽的雄峻,王蒙的繁密,山樵的秀润,米氏的烟云,石涛的清新,龚贤的圆厚,浑为一体......

  本次展览由《收藏快报》和北京清禾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展览至6月6日结束。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杜中良作品

  

  杜中良作品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