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19“中国旅游文化周”全球联动举办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9-5-9 16:57:55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文化报    收藏本页
记者获悉,在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支持下,今年5月15日至6月30日,由中外文化交流中心携手海外中国文化中心和驻外旅游办事处主办的2019年“中国旅游文化周”,将首次全球联动举办。

2019“中国旅游文化周”活动以“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为核心,以“美丽中国”为主题,以“超乎想象的中国”为口号,旨在通过旅游推介和人文交流,讲好当代中国故事,促进中国旅游高质量发展,达到“以文化提升旅游品质,以旅游促进文化传播”的文旅融合目标。

据介绍,“中国旅游文化周”举办期间,全球34家海外中国文化中心和19家驻外旅游办事处将陆续举办各类文化和旅游交流活动逾257场,其中主题活动为各机构联动举办的“天地与人 谐然共生——美丽中国图片展”,并通过旅游推介会、展览、演出、讲座、论坛、文化体验与互动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展示中国文化和旅游产品与服务的升级成果,促进文化和旅游国际交流合作,充分阐发中国精神、描绘中国风貌,反映当代中国发展成就,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促进外国游客入境旅游。“中国旅游文化周”活动得到了上海、重庆、四川、青海、海南等全国多个省区市的文化和旅游厅局以及文化和旅游企业的积极参与。


另据介绍,5月17日至31日,第22届“东方水城——中国苏州国际旅游节”举办期间,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将与江苏苏州市政府联合推出“中国旅游文化周”全球联动项目苏州专场活动,与驻外文化和旅游机构形成呼应。此外,浙江省龙泉市将在西班牙马德里、韩国首尔中国文化中心举办“听瓷语 观世界”龙泉青瓷展暨“龙泉青瓷溯源之旅”旅游推介活动,通过发放“龙泉青瓷溯源之旅”惠民卡等措施吸引游客,并借助海外中国文化中心和驻外旅游办事处向海外推介特色青瓷小镇。


活动期间,中外文化交流中心还将联合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传统中医药国际交流中心和北京市中医药管理局,在丹麦哥本哈根和新西兰惠灵顿中国文化中心推出中医药健康旅游项目。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