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滚动消息 > 正文
陶溪川携手柏林皇家品牌KPM展示中西文化交流与碰撞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9-5-9 16:22:24    www.citure.net  来源:    收藏本页

  5月3日,2019陶溪川第四届春秋大集(春集)在众多游客和艺术爱好者的期盼当中如约而至。为海内外艺术院校、艺术机构、画廊、艺术家、设计师交流提供展示平台,内容涵盖艺术展览、大咖讲座、科技体验、音乐表演、创意市集、互动娱乐为一体的跨界融合盛宴。自从2017年10月首次举办春秋大集,陶溪川已经成为了景德镇文化旅游的新地标,吸引了众多来自海外的目光。本次2019陶溪川春秋大集不仅联合欧洲陶艺中心举办了“TXC@Sunday morning-a Taste of Ceramics国际陶艺展”,在本次春秋大集的开幕式上还携手有着250年历史的德国柏林皇家品牌KPM达成战略合作。

  

  陶溪川携手KPM将联合打造产品和品牌

  

  瓷器在18世纪欧洲启蒙时代象征了皇室贵族的财富与地位。KPM创立于1763年,全称是Koniglicher Porzellan-Manufaktur. 菲特列大帝收购当时名为柏林皇家瓷工厂的KPM,并以国王之名,将勃兰登堡选帝侯爵徽纹上的“蓝色权杖”作为商标。250年来的延续发展,从制模,塑型到绘彩,KPM仍是当今世界上少数仍坚持全手工制作的工厂之一。此次,陶溪川携手KPM达成战略合作,我们不仅可以看到KPM Berlin & 100 years Bauhaus 柏林皇家品牌KPM和包豪斯100周年展览,还有“BERLIN MADE PORCELAIN: Design Talk with Head of Design Thomas Wenzel”柏林手工精品瓷器:KPM皇家瓷器设计总监Thomas Wenzel交流会。那么,后续两者之间还将碰撞出怎么样的火花,在本次2019陶溪川春秋大集上,我们特别采访了德国柏林皇家品牌KPM,以下是采访的节选:

  主持人:能简单为我们介绍一下KPM这一个品牌么

  KPM:KPM是欧洲最有悠久历史的陶瓷生产商,成立于1763年。我们以奢华的手工艺品和瓷器著称。

  主持人:这次为什么会选择跟陶溪川来进行合作呢?

  KPM:陶溪川和KPM是两个实力品牌,我们决定进行品牌战略合作,以我们的品牌开商店。

  主持人:那在未来跟陶溪川的合作有什么样的发展方向或者其他的合作还有么?

  KPM:我们首先计划开商店,宣传我们的品牌。当前我们会在共同范围内对我们的两个品牌进行展示。在陶溪川是首次展示KPM商店,随后我们会在北京共同展示,主题是“East made zu West”我们的文化和品牌都会呈现给大家。也有计划在未来共同研发产品。

  主持人:非常感谢。

  强强联手 开创中西文化和艺术交流的新篇章

  “传统并非保留灰烬,而是照料火焰。”这句普鲁士君王的名言也是对陶溪川和KPM合作的最好写照,陶溪川致力于陶瓷艺术和文化的跨界融合,此次与KPM合作也正是陶溪川海乃百川包容一切的写照。陶溪川代表着陶瓷艺术的传承和创新,而KPM则代表了欧洲陶瓷的优雅和奢侈,中西文化的融合,相信又将以陶瓷这一纽带,把景德镇和世界再次联系在一起,从而诞生更多的可能性。

  

  正如KPM负责人所说的那样,陶溪川和KPM是两个实力品牌,陶溪川在陶瓷艺术领域的成就有目共睹,不但吸引了众多国外的艺术家,同时也吸引了来自海内外包括KPM在内的陶瓷品牌的合作。我们期待着在中西文化的交流与碰撞上,陶溪川可以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