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人物访谈 > 正文
周智慧的字画价格多少钱一平尺 看拍卖成交价格就知道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9-5-8 12:16:14    www.citure.net  来源:    收藏本页

  俗话说“盛世珠宝乱世黄金”,在安定繁荣的时期人们收藏珠宝投资升值,而在局势动荡时则购买黄金对财产进行保值。无论是珠宝还是黄金,它也许能代表拥有者显赫的家室、富甲天下的财富,甚至将俊男美女的面貌映衬得光辉耀眼,但不管怎样,总是略显物质和浮华。

  对于有着五千年文明的中国来说,书画在文化艺术领域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它是作者内心世界的一种映射,也是文化底蕴与修养的体现,具有极高的收藏价值。历朝历代涌现出诸如顾恺之、阎立本等等书画大家,其真迹拍卖价往往以亿来计算。而金钱的数字也不过是这些作品艺术价值的不全面评价,更可贵的是作品中金钱所买不来的文化内涵!这也正是这些作品即使天价,却仍然每年上涨的原因:文化精神是无价的!

  然而,传统书画的辉煌,在近代却陷入尴尬的僵局。人们往往坠入两个深渊:要么被商品时代的金钱物质侵蚀,要么自视清高、孤芳自赏。具备时代价值、未来价值的作品越来越少。

  周智慧先生的大海画派,仿佛横空出世的利刃,划破黎明的黑暗。他以传统书画极少触及的大海为题,突破国画自身的局限,将大海的精神挥洒于纸上,带到人们的面前!

  不仅是眼睛看到的惊涛拍岸,周智慧先生的大海更是直击心灵的波澜壮阔。也许你看到的是世事变换、沧海桑田,也许你看到的是生生不息、朝气蓬勃,也许你看到的海纳百川、胸怀无界……不论是什么,我们都很难想象,周先生是以何种独特的技法将古人一直难以表现在书画上的大海描绘得淋漓尽致。

  中央美术学院教授邵大箴就曾说过:“将海入画,这是一道千古难题,大海难画,这几乎是没有多少画家敢去问津的题材,大海天马行空,瞬息万变,令人难以捉摸……周智慧在海的启示下做到了,他且以毕生的精力,向大海致敬。”

  不但国内专家对周老师的作品赞誉有加,国家文化部更是认可周老师的艺术价值,认定周老师在国内市场书法价格是20万一平尺,国画价格高达50万一平尺,如果是国际市场,价格还会有所上浮。

  卓越的艺术成就让周老师的《碧海丹阳》登入人民大会堂。他的作品更是多次被外交部作为国礼,赠送给其他国家和地区,成为中国在国际之间文化交流、艺术交流的重要纽带。

  中巴友好协会会长沙祖康向伊姆兰•汗赠著名画家周智慧老师作品

  不过,近年来也有收藏家反应,市面上出现不少号称是周智慧老师真迹,最终却被专家鉴定出是造假的仿品。周老师听闻十分痛心,经过多方努力,首家以周智慧老师个人名义命名的书画艺术馆在北京通州落成。作品的官方鉴定机制也在周智慧个人艺术馆官方网站上线,以期让更多收藏者真正欣赏到独具一格的大海魅力。

  在这个信息爆炸、人心浮躁的时代,也许有些人看重的是金钱上的数字。但唯有饱含文化价值的作品,才不会成为又一个泡沫。它将打破国家的界限,打破过去与未来的界限,充满蒸蒸日上的生命力!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