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文化交流 > 文化交流-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河北省文化旅游年开幕式音乐会在吉隆坡举行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9-5-5 16:14:31    www.citure.net  来源:北国网    收藏本页
      

4月27日晚,“中国•河北省文化旅游年开幕式音乐会暨庆祝马来西亚中国建交45周年”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顺利举行。此次活动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马来西亚一带一路委员会主办,新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马来西亚一带一路总商会承办。

晚上八点开幕式开始,全场起立奏响马中两国国歌,彰显了此次活动在两国政府层面上的亲密关系和文化互动。马来西亚前旅游部部长、丹斯里黄燕燕女士,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临时代办陈辰先生,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王荣丽女士,俄罗斯驻马来西亚大使H.E.Valery Yermolov 先生、韩国驻马来西亚大使H.E.TohKyung Hwan先生,马来西亚吉隆坡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张杰鑫,马来西亚一带一路委员会、马来西亚一带一路总商会官员代表,马来西亚知名企业家及各界人士代表出席了仪式。

马来西亚旅游、艺术和文化部部长代表、国家大剧院院长Dato' Mohamed Juhari Shaarani)宣读了部长YB Datuk Mohamaddin bin Ketapi写给新绎文化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国际艺术总监克劳迪娅•杨关于河北文化旅游年开幕式暨纪念中马建交45周年活动的贺信。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临时代办陈辰在致辞中表示,时值马哈蒂尔总理访华,两国关系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通过此次“中国•河北省文化旅游年开幕式音乐会暨庆祝马来西亚中国建交45周年”活动,中马双方应深化丝路精神,拓宽合作领域,在一带一路倡议的引领下,共同推动中马友好向更高水平发展。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王荣丽在致辞中表示,河北历史文化悠久,文物古迹众多,2022年冬奥会筹办,雄安新区建设等发展机遇,将推动河北省在更高水平上实现跨越发展。中马两国友谊源远流长,河北省非常愿意与马来西亚在文化和旅游领域开展合作,双方人文风情和自然风光各具特色,真诚欢迎马来西亚的朋友们到河北走一走、看一看,领略美景、品味文化,体验河北之美。

随后《合之乐章》的视频让到场观众了解了河北旖旎的自然风光、深厚的人文底蕴和新时代的精神面貌。

当晚音乐会演出中,著名钢琴家克劳迪娅▪杨、琵琶演奏家涂善祥、古筝演奏家张蓓、二胡演奏家白玉与马来西亚国家交响乐团默契合作,完美演绎了《Malaysian orchestral suites 马来西亚组曲》、《Overture No.1第一交响序曲》、 《Bai Di Fantasy白帝城》 、《The View of Sea观沧海》、《The Tune of Rainbow Cloud云裳诉》 、《Piano Concerto No.1 in B Flat Minor, Op.23降B大调钢琴协奏曲 》等经典曲目。

此次音乐会,将传统国乐与西方交响相结合,在观众熟悉的国际音乐语汇中,彰显出中国民族音乐的魅力!

钢琴、琵琶、古筝、二胡,中西音乐经典名曲的交互演奏,让观众欣赏到了一场中西合璧、精彩纷呈的音乐会。

著名钢琴家克劳迪娅▪杨的演奏很快将现场的气氛带向了高潮。《Piano Concerto No.1 in B Flat Minor, Op.23降B大调钢琴协奏曲 》原作饱含的巨大的力量、宏伟的规模和真诚率直的抒情性,随着钢琴家指尖的跳动,流畅的音符翩翩而出,传递着对生活的热爱和对光明与欢乐的热望,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在观众的热情邀请下,克劳迪娅▪杨又返场了《喜丰年》和《茉莉花》,引发了观众的互动合唱。

文化旅游产业作为河北省新的经济增长点和战略性重要支柱产业,近年呈现跨越式发展速度。2019年为中马建交45周年,同时为河北省文化旅游厅和马来西亚吉隆坡中国文化中心对口合作年。此次“中国•河北省文化旅游年开幕式音乐会暨庆祝马来西亚中国建交45周年”的举办,对推动河北省与马来西亚在文化旅游领域的交流合作,向世界宣传燕赵文化和燕赵文化旅游产品,提升河北省国际传播能力有着重要意义。

马来西亚旅游艺术及文化部、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吉隆坡中国文化中心、马来西亚通讯与多媒体部等单位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