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人物访谈 > 正文
小玉人家郭沐海大师超美春带彩翡翠设计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9-5-5 12:55:45    www.citure.net  来源:    收藏本页

  春带彩的翡翠,指的是一块翡翠上同时包含有紫罗兰和绿色两种颜色,因为产量稀少且颜色富有吸引力,一直为爱玉人士所追捧。对于挂件类的春带彩翡翠,如何合理去运用俏色也是玉雕手艺人需要思考的问题。

  由小玉人家工作室郭沐海大师早期创作的部分以人物题材为主的春带彩翡翠设计图,供参考欣赏。

云图片

  《三宝佛》设计初稿

  三宝佛指中央娑婆世界释迦牟尼佛、东方净琉璃世界药师佛和西方极乐世界阿弥陀佛。一花一佛一世界,三摩三藐三菩提。

云图片

  《三世佛》设计稿

  指过去佛燃灯佛、现在佛释迦牟尼佛和未来佛弥勒佛。根据大乘佛教的说法,人人可以成佛,诸佛将济度众生,超越轮回而成佛。

云图片

  《众善奉行》设计稿

  众善奉行,诸恶莫作,自净其意,在世俗谛分别善恶,在胜义谛超越善恶,是非分明,心无妄执。

云图片

  《道教三清》设计稿

  大道无形,生育田地;大道无情,运行日月。三清为道教的三位至高神,即元始天尊、灵宝天尊和太上老君。

云图片

  《河图洛书》设计初稿

  河出图、洛出书,圣人则之。

云图片

  《如如不动,了了分明》设计稿

  如如不动的心,不是如木石之心,而是指面对五欲八风岿然不动之心;始终安住于善法,清净光明之心。了了分明是对世间、出世间一切法的事实真相真理一清二楚,了然于心;学佛的智慧、懂得了佛法的事实真相,这叫开悟、证悟、看破。看破了才能放下,才能在处境中如如不动,在万法间了了分明。

云图片

  《知我心者,即身成佛》设计稿

  表面看来,大日如来、金刚般若波罗蜜多菩萨,不动明王,是三尊不同的个体。而实际上,却是诸佛总体的身、口、意三密,次等显现,即身密是大日如来,语密是金刚般若蜜多菩萨,意密是不动明王。

云图片

  《欢喜证悟》设计稿

  佛经所讲之理,是佛陀亲身证悟之境,与法相应,自然就能感受到内心的清凉与喜乐。

云图片

  《大白伞盖佛母》设计稿

  大白伞盖佛母是密宗的佛,大白伞盖经典是一切密咒的精华,佛母也即诸佛之母,能以佛之净德覆盖一切,以白净大慈悲遍覆法界,威力巨大,一切所求,无不如愿成就。

云图片

  《莲生清净》设计稿

  佛陀菩萨的悲智双运,虽然大慈大悲,但不会像凡夫一样有痛苦。佛陀菩萨的慈悲在般若智慧的摄持下,是通透光明的,无丝毫粘滞、沉重,“犹如莲花不着水,亦如日月不住空”。

云图片

  《心观自在》设计稿

  年复一年无量寿,月又一月琉璃光;日日夜夜观自在,时时刻刻妙吉祥。

云图片

  《自然的冥想》设计稿

  呼吸是自然的,天地是自然的,自然更是自然的。如果能从自然处领悟学习到美的规律,为什么要去临摹及学习那些禁锢自己心灵的框架?

云图片

  《天使之心》设计稿

  翡翠是中华玉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但从一些角度来看,感觉它更偏向于宝石文化。正因如此,这样也就造就其特异性的一面,就是在题材上可承载国内传统佛道儒题材,也可以开放汲取表现西方文化。但是毫无疑问的一点便是,它绝对是一切美好的载体。

云图片

  《慈悲之手》设计稿

  《大般涅盘经典》卷十五佛解释说:为诸众生除无利益,是名大慈;欲与众生无量利乐,是名大悲;于诸众生心生欢喜,是名大喜;自舍己乐施与他人,是名大舍。观世无如观自在,好心自有好儿来。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