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文化交流 > 国际交流 > 正文
中国非遗国礼特供艺术家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9-5-30 17:11:55    www.citure.net  来源:    收藏本页

  摘要:中国,上下五千年,是世界上文明史最悠久的国家之一,有着将近4000年的文字可考历史。在数千年的古代历史上,中华民族以不屈不挠的顽强意志和勇于探索的聪明才智,谱写了波澜壮阔的历

  中国,上下五千年,是世界上文明史最悠久的国家之一,有着将近4000年的文字可考历史。在数千年的古代历史上,中华民族以不屈不挠的顽强意志和勇于探索的聪明才智,谱写了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创造了同期世界历史上极其灿烂的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

  正如习近平主席在比利时布鲁日欧洲学院发表演讲时说:“中国人看待世界、看待社会、看待人生,有自己独特的价值体系。中国人独特而悠久的精神世界,让中国人具有很强的民族自信心,也培育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

  中国在历史进程中有过极其灿烂的历史文明。中国自古以来就有着“礼仪之邦”的美誉,中国人也以其彬彬有礼的风貌而著称于世。礼仪文明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对中国社会历史发展起了广泛深远的影响。

  在当今经济全球化,政治多极化的大背景下,强权政治已经逐渐不被主流国家所认可,在国际政治舞台上,国与国之间的交往,常常是以“礼”相待。每一次外事活动中送出的“国礼”,都代表着国家形象,礼物的选取更是经历了周密的考虑。

  从可爱的大熊猫“外交官”,到丝绸、瓷器、绘画、铜器等精致绝伦的艺术品。现在,更多的文化产品、国货被作为“新国礼”走出国门,中国经济崛起在文化产业上已初露峥嵘,中国日益成熟的文化自信,正在影响世界。

  为了振兴中国“礼文化”,繁荣国内礼品经济市场,增强中国礼品的国际市场竞争力,更好的满足国际社会的需求,特设立中国国宾礼特供艺术家——国家艺术名,以此希望能够更好的发扬中国文化,使中国文化能够与时俱进,在革故鼎新、推陈出新的同时兼顾历史传统,让国际社会感受中国文化的魅力,增强文化自信,以昂首挺立的姿态伫立于世界民族文化之林。

  

  正如习近平主席所说:中华民族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突出优势,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以中华文化发展繁荣为条件。中华民族文化有着深厚的历史底蕴,如今,一个拥有灿烂文化的中国,带着丰富多彩的文化元素走向世界,屹立在世界东方。

  中国文化博大精深,亦有其独特的包容性,中国文化的传承者——艺术家在继承传统文化的过程中取其精华,去其糟粕,推陈出新,与时代同进步共发展。其精美绝伦的作品,包含着中国文化的独特性,而如此真品自当属于世界。为此,中国国宾礼创作中心,中国非物质文化研究会研究决定,评选优秀艺术家作为“中国国宾礼特供艺术家”,其作品将作为“国礼”走出国门,赠送国外使者及国家领导人。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