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5.18国际博物馆日 北京93家博物馆免费开放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9-5-17 19:06:13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页
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当天将有93家博物馆对公众免费开放。同时,北京市179家博物馆将陆续推出108项展览、讲座等活动。这是记者5月17日从北京市文物局获悉的。

  今年博物馆日的主题为“作为文化中枢的博物馆:传统的未来”。博物馆日期间,北京地区博物馆将有108项主题活动陆续开展,主题活动百花齐放,不同规模的博物馆一齐上阵。

  例如,故宫博物院推出的《故事集:古建工程师的一甲子——于倬云诞辰百年纪念展》、《明代御窑瓷器——景德镇御窑遗址出土与故宫博物院藏嘉靖、隆庆、万历瓷器对比展》两大展览,中国国家博物馆推出的《泱泱齐风——山东古代文物菁华》展览等将令资深文物爱好者大饱眼福。


  北京鲁迅博物馆(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推出的《旧墨新声:新文化名家手泽》,茅盾故居推出的《茅盾先生生平展》、北京李大钊故居推出的“青春之我共铸青春中华”红色图书交换活动、徐悲鸿纪念馆推出的《爱国为民、德艺双馨的楷模——徐悲鸿》展览将令莘莘学子体悟文化名人的时代精神。


  今年5月18日当天,免费向公众开放的博物馆多达93家,包括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北京古代建筑博物馆、白塔寺、大钟寺等。


  据北京市文物局负责人表示,博物馆向全社会免费开放有利于发挥其作为公益性文化机构的社会价值。目前,北京地区各种类型的博物馆已有179家。


  为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即时享受到足不出户也能云逛博物馆的文化体验,北京市文物局推出的“北京市博物馆大数据平台”公共服务客户端将于5月18日正式上线。


  平台旨在为公众提供高质量的文化供给,依托北京市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成果,切实从文物行政主管部门、博物馆等可移动文物收藏单位以及社会公众的需求出发,全面整合政务、业务与公共服务三大模块,打破区域、馆际、行业限制,力求打造成为全市博物馆的统一对外窗口,实现全市博物馆资源一张图,凸显博物馆的文化中枢定位。未来,北京市文物局还将继续完善并提升大数据平台建设水平。


  即日起公众可通过“北京市博物馆大数据平台”公共服务客户端网页(http://bjmuseum.org.cn/web/index.html)或“北京文博”官方微信下方的“博物馆”栏目点击查看。包括首都博物馆在内的29家博物馆的33137件藏品亦将于5月18日通过平台正式公开。(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