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滚动消息 > 正文
云南昆明宝华寺浴佛节歌会圆满成功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9-5-13 16:47:22    www.citure.net  来源:    收藏本页

5月12号,农历四月初八,纪念佛祖诞辰“云南昆明宝华寺浴佛节歌会”在云南昆明宝华寺隆重举办。本次活动由北京青歌飞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演出人员均为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青年歌唱家学术委员会成员,且长期活跃在全国声歌艺术一线舞台。歌会现场观众有包括云南佛教界领导、宝华寺僧侣、佛教信徒等数千人到场,共庆浴佛节,纪念佛祖诞辰。

整场歌会13点开始,开场第一曲由崇化大和尚作词,宝华寺众僧合唱的《宝华妙吉祥》将现场观众带入佛诞氛围。伴随着众僧侣的歌声,观众感受到了宝华寺厚重的佛教文化底蕴以及静谧的自然景观,对词作者崇化大和尚以及宝华寺有了更深的感触。青年男中音歌唱家陈淼用其低沉空灵的嗓音,以一曲《悟》净化了在场观众的心灵。接下来,由青年男高音歌唱家李明阳带来的歌曲《地藏心》、青年女高音歌唱家易铭、莫尔根分别带来了《心经》、《六字真言颂》等歌曲,也从艺术角度充分阐释了佛理和佛法。

值得一提的是,歌会当天正值母亲节,现场的歌唱家纷纷通过《爱的奉献》、《感恩》、《母亲》等脍炙人口的歌曲,阐述了对母亲的爱、对社会的爱以及对人类的爱。其中青年女中音歌唱家陈冠馥带来的《爱的奉献》,用歌声生动阐释母亲无私奉献的精神,引发全场共鸣。在青年男高音歌唱家张岩、由鑫带来的《母亲》中,两位帅气的男歌唱家情到深处走到台下,与各位母亲握手互动,用歌声传递对于天下母亲的祝福之情,也将歌会推向了阶段性的高潮。
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无疑是幸福的,在党的领导下,我们每个人都享受着祖国不断强盛所带来的红利。歌会尾声,由张岩、陈冠馥等青年歌唱家共同演唱的曲目《不忘初心》、由宝华寺众僧侣演唱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歌曲诉说了对党和祖国的感激。最后,由全体演员和宝华寺众僧以及下台观众一起合唱的《我和我的祖国》将歌会推向高潮,整场歌会在欢乐与庄严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歌会结束后,主办方云南昆明宝华寺住持崇化大和尚发表致辞,他感叹建国七十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宗教政策领导下,我国宗教事业繁荣发展,信徒人数稳步提升,且每一位信徒的信仰自由都得到了保障。显然,作为中国的佛教信徒是幸福的。与此同时,作为佛教信徒更应该适应时代发展所赋予的历史使命,爱国爱教、护国利民,为人类谋福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