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文化艺术 > 艺术活动 > 正文
艺术青年走进798展馆做音乐分享会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9-5-13 15:30:05    www.citure.net  来源:搜狐    收藏本页

  5月12日,由北京文化发展基金会主办、798国际艺术交流中心承办、艺术青年社区服务团发起人李文涵策划的“来路不明”当代艺术展音乐分享会走进了798艺术交流中心,当天,艺术青年们在艺术展馆里把这场音乐会呈献给人们,一个小时的音乐分享会在“在艺”平台上进行网络直播。现场观众以来798参观的游客为主,有的是带小孩的家庭,有的是年轻人,也有退休游玩的老年朋友。这是艺术青年社区服务团代领志愿者首次来到展览馆做的一场与观众距离最近的音乐分享会,给现场观众留下了全新的体验。

  “让看展成为一种生活方式、让听音乐成为一种习惯。”本场音乐分享会是一个全新的尝试,融和了美术与音乐,我希望通过一种创新的形式能够让大众慢慢的去欣赏精品艺术、热爱我们的传统文化,希望大家切身感受到艺术的美好,丰富人们生活。很多人认为艺术高高在上,或者说听不懂,看不懂;也有人觉得听一场音乐会的时间成本、经济成本很高,再者很多艺术精品没有走向大众生活,很多因素让普通人很少有机会进行艺术熏陶,而艺术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却是非常重要的,这种感性素质是提升我们幸福感的,是能增强我们对社会的认同感的。所以,从演员的选择上策划人选择了专业性强的并且每个节目都是自己身经百战的,保证了整个节目的高品质。李文涵还邀请到国家大剧院艺术沙龙主讲人白皓老师来做音乐会主讲人,现场介绍作品,以及对观众启发式的互动,演唱者还现场教大家如何连声,一些环节让观众真正参与到其中,不仅有欣赏,也获得了音乐绘画的知识。中国音乐学院的研究生蒙古人关诺敏给大家带来原汁原味的呼麦,来自唱唱新雅乐团的两位青年艺术家带来了小提琴独奏,竹笛独奏,策划人也是中国音乐学院研究生李文涵演唱了声乐作品《莫尼山》《炫境》,以及白老师钢琴独奏等五个节目,在一个小时的活动里展现了多个风格的作品,让大家收获颇多。从他们的表情中,的确看到了艺术带给他们的美好体验。观众们都特别受感动,包括邀请的画展创作者鞠老师,他说他自己从来没有体验过这种音乐会,特别特别好。现场有一位中央财经大学的一个教授说,“这种形式太好了,还有这样的活动一定通知我!”

  而这对于艺术青年们来说,真正意义把艺术送到了人民中去,这是一次接地气的尝试。伴随着越来越多的青年艺术家们加入艺术青年社区服务团的志愿者团队,我们会继续把精品艺术、精品文化送给大家。

  活动介绍:

  「当色彩遇见音符|“来路不明”当代艺术展音乐分享会」。很多朋友可能不太明白这到底是一场什么活动,简单来说,以往我们走进音乐厅欣赏纯音乐会,而今天我们换掉了常规的表演环境,走进了艺术馆做音乐会。本期艺术展的主题叫做来路不明当代艺术展,在这个展厅里,展示了7位青年艺术家的作品。而我们今天结合画展内容,为大家送上一场带解说、带表演的音乐会。希望大家在这一个小时内能够有所收获。

  本场音乐分享会由北京文化发展基金会艺术惠民专项基金艺术青年社区服务团主办,艺术青年社区服务团与2017年7月31日在北京市朝阳区安贞街道正式揭牌成立,是在中共北京市委、北京市政府、市宣传部的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怀支持下创立的非营利性组织,隶属于北京文化发展基金会。服务团宗旨是面向社会,“把艺术送到人民中去”。本团倡导志愿者精神,主要成员为各个艺术领域的青年艺术家、高等艺术院校的硕博士、本科生以及艺术志愿者。所以,这是一支有情怀、有理想、专业性强的艺术服务队伍。本场音乐会也是本服务团发起人李文涵策划,艺术青年社区服务团成员共同协作。

  主讲人:白皓(青年钢琴家、中国音乐学院钢琴系硕士毕业、国家大剧院艺术沙龙特邀讲师、国家大剧院空间音乐会演奏主讲人)

  演唱者:李文涵(青年女高音、中国音乐学院硕士研究生、当色彩遇见音符“声动美术馆”艺术分享会创始人)

  马头琴:关诺敏(内蒙古乌兰浩特市马头琴协会理事、演唱作品有《特斯河之赞》、《成吉思汗》等)

  小提琴:丘钰(就读于中央音乐学院、多次受邀参加包头3交响乐团等地方乐团演出)

  竹苗:许哲源(2016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中央音乐学院、曾多次与国内知名乐团合作交流演出)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