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滚动消息 > 正文
引领未来驱动力,首届中国大学生创意节在沪启动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9-4-29 17:54:24    www.citure.net  来源:    收藏本页

  

首届中国大学生创意节在沪启动

  首届中国大学生创意节在沪启动

  为加强创意人才的拓展和培养力度,并为高校创意相关专业大学生提供创业就业指导支持,2019年首届中国大学生创意节于4月28日在上海正式发布启动。首届中国大学生创意节以“未来视”为主题,将在全国各大高校开启一场历时8个月的创意思维与创新理念激烈碰撞的盛会。

  中国大学生创意节由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指导,中国大学生创意节组委会主办,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承办,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中心作为大赛的支持单位,并由上海视觉艺术学院、上海市科技艺术教育中心、上海市艺术教育协会和上海中盈文化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承办。而作为一个年轻化、富有运动精神和创造力的全球汽车品牌,上汽通用汽车雪佛兰品牌此次有幸成为中国大学生创意节的战略合作伙伴,将为全国高校学子提供一个良好的发挥创意、施展才华的实践平台。

  中国大学生创意节发布启动仪式在上海视觉艺术学院举行,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王登峰司长、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倪闽景副主任、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体育卫生艺术科普处处长丁力、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科艺中心主任陆晔、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体育卫生艺术科普处副处长蒋萍芳、上海视觉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俞振伟、上海视觉艺术学院副校长毛方、品牌中国集团执行董事、上海中盈文化集团董事长方彬、上汽通用汽车雪佛兰品牌总监郭越等领导和嘉宾及30余家国内媒体出席了当天的发布启动仪式,活动现场组委会还邀请了来自上海各大高校的200多名大学生代表参与出席。

  

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王登峰司长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王登峰司长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王登峰司长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希望首届中国大学生创意节能够作为一个起点,真正引领中国大学美育教育发展的潮流,体现美育生活化、生活美育化的目标。”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倪闽景副主任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倪闽景副主任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倪闽景副主任在发言中指出,希望中国大学生创意节能够致力于培养创意人才,注重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的有机结合,立足于打造培养优秀文化创意人才的孵化平台。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体育卫生艺术科普处处长丁力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体育卫生艺术科普处处长丁力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体育卫生艺术科普处处长丁力表示:“希望各高校认真做好本届赛事的宣传动员和组织工作,落实好参赛作品的推荐。同时,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激发学生的创造力,以创意引领创新,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努力形成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新局面。”

  

上海视觉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俞振伟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上海视觉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俞振伟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我校将竭诚为办成一届增进友谊、协同发展的创意大赛而努力。”作为联合承办单位之一,上海视觉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俞振伟表示:“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思维、创新能力,鼓励大学生创意创业显得尤为重要。”

  

上汽通用汽车雪佛兰品牌总监郭越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上汽通用汽车雪佛兰品牌总监郭越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上汽通用汽车雪佛兰品牌总监郭越表示:“支持大学生创意节,体现了雪佛兰的公益意向和情怀,而并非商业利益。本次雪佛兰携手中国大学生创意节,致力于为高校学子打造一个发挥创意、施展才华的平台,助力他们跨越界限,追逐梦想,探索新世界。”

  探索未来创意灵感,用创意贯穿时代

  文化创意产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柱产业,更是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的重要动力,“十三五”以来,创意设计贯穿于经济社会多行业多领域,更是已然成为文化的重要组成元素,融入了产业转型升级、城市建设更新、国际交流合作、促进可持续发展等方方面面。以此为背书,中国大学生创意节携手全国各大高校,致力为“重梦想、正青春”的高校学子搭建一个了解创新和创意的平台,以探索未来创意灵感,洞悉创新创意产业未来为出发点,让大学生拥有能够真正目见未来的能力。

  

首届中国大学生创意节启动仪式与会领导及嘉宾合影

  首届中国大学生创意节启动仪式与会领导及嘉宾合影

  据大赛组委会透露,首届中国大学生创意节将围绕“创新和创意”,以“关注创意,参与创新,享受创造,实力创业”为宗旨。通过培养能力、选拔人才、扶持创业、激励创新、辅助教学五大举措,为学生创意理念转化搭建平台。同时遴选优秀的创意作品和创意人才,纳入后续创业扶持计划,打通高校创意学生群体的创业就业通道,为打造中国软实力储备和输送人才。

  聚焦传承也关注趋势,作品征集涉及诸多热门领域

  在本次活动启动仪式上,赛事组委会正式对外发布了本届中国大学生创意节的赛事规则。首届中国大学生创意节将以“未来视”为主题,融入“创意引领创新,创新引领创业”理念,将从培养能力、选拔人才、激励创新、扶持创业和辅助教学五个方面发力,通过线上创意课程、“梦创未来”校园巡讲、总决赛创意周等特色活动,拓展高校创客空间,加强高校创客文化建设。同时,大赛将邀请创意专家和创业导师与大学生面对面,沟通分享、指导参赛作品落地、创意作品展览等,营造创新创意文化氛围,激发创新创意活力,提升创新创意素养,培养创新创意思维,助推创新创意落地,并大力整合社会创新创意资源,搭建高校与企业的产学研合作平台,挖掘和培养一批具有创新意识和创新潜能的高素质人才,为“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这场变革注入新的活力。

  

中国大学生创意节组委会刘子惠女士介绍本次大赛赛制

  中国大学生创意节组委会刘子惠女士介绍本次大赛赛制

  据大赛组委会介绍,首届中国大学生创意节将对外征集包括视觉类、影视类、工艺类、数码类、非遗类等五大类作品,涵盖广告、摄影、雕塑、动画、游戏、微电影、平面设计、空间设计、创意设计、服装设计、文创设计、装置艺术等各领域,多维度激励大学生参赛热情,为大学生提供了广阔的发挥空间,让大学生在自己热爱的领域尽情挥洒创意,展示才能。同时,大赛组委会进一步联合创投公司和创意机构对大赛作品进行评估,将选出的部分优秀创意作品和优异创意人才纳入后续创业扶持计划,打通高校创意学生群体的创业就业通道,构建高校与企业的产学研合作平台。

  点燃梦想,助力年轻力量崛起

  本次中国大学生创意节携手上汽通用汽车雪佛兰品牌进行战略合作,开启了“品牌激发创意,创作融于社会”的校企合作里程碑。

  

上汽通用汽车雪佛兰品牌倾力支持首届中国大学生创意节

  上汽通用汽车雪佛兰品牌倾力支持首届中国大学生创意节

  中国大学生创意节的战略合作伙伴——上汽通用汽车雪佛兰品牌,一直致力于走进校园,为学子们搭建了一个又一个放飞梦想、展示才华的舞台,并鼓励大学生去把梦想付诸实施,永不止步。雪佛兰品牌始终关注着中国年轻群体的成长与发展,构建了娱乐、运动、公益三大文化体验平台。

  

中国大学生创意节的战略合作伙伴——上汽通用汽车雪佛兰品牌

  “用热爱点燃梦想,让梦想驱动行动,用行动分享成果,热爱、梦想、行动、分享”这是雪佛兰的品牌精神,同时也是中国大学生创意节的赛事精神。作为本届大赛的战略合作伙伴,雪佛兰的气质无疑跟怀揣梦想,具有无限活力与青春激情的大学生极为契合。此次雪佛兰品牌与中国大学生创意节合作,将为全国高校打造一个发挥创意、施展才华的平台,打通产学研用“最后一公里”,助力学子们跨越界限,追逐梦想,探索新世界。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