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热点关注 > 正文
一口气@10大高校、媒体,今日头条全国新写作大赛刮起写作热潮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9-4-25 11:35:29    www.citure.net  来源:    收藏本页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当天,今日头条官方宣布联合 10 余家媒体和高校发起“全国新写作大赛”,并首次提出“新写作”理念,旨在鼓励有创新精神的高质量文章写作,反对陈词滥调,反对流量导向写作。

  4月24日,10家高校和媒体在今日头条上隔空接龙,清华大学打头发了一个“这……”字,并@复旦大学,一路联合了来自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吉林大学、界面新闻、凤凰周刊、时尚先生杂志、数英网、豆瓣阅读、印象笔记的 10 家高校、媒体、品牌,共同拼成了一句“这仍是写作最好的时代”——今日头条全国新写作大赛的口号,让人一下子就记住这句话。

  

  这还是写作最好的时代吗?很多人可能都有这个疑问。大部分人在说,图文创作的“红利期”已经过去,

  掌握模板套路,善用猎奇观点,煽动情绪的自媒体成为“十万加制造机”,而真正的“作品”却鲜人问津。这还是不是写作最好的时代?

  据报道,这次今日头条联合了 10 余家媒体和高校,面向全国的中文写作爱好者,发起了一场“新写作大赛”。就是态度鲜明地告诉所有热爱写作的人——这仍是写作最好的时代。在这样一个万物皆媒的时代,每个人都拥有更丰富的发声渠道和发声载体,优秀的表达者更容易得到读者和共鸣。

  

  本次大赛分为主竞赛单元和青年竞赛单元。主竞赛单元面向全社会中文写作者,青年竞赛则单元面向全国在校大学生和中学生。预计将选拔出 100 位写作者进入复赛,预计有25 位写作者获得奖项并获得与今日头条签约的机会,总奖金共 200万人民币,其中主竞赛单元一等奖获得者将独得 50 万元奖金。

  本次大赛将于2019年5月15日正式开启投稿通道,届时,参赛者可以在今日头条搜索“今日头条全国新写作大赛”,通过新写作大赛官网或头条号后台发表参赛文章。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