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滚动消息 > 正文
第七届“两岸同根 致力为公”系列文化交流活动启动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9-4-19 20:03:49    www.citure.net  来源:    收藏本页

  

  

  

  以“加强两岸交流,实现民族复兴,共谋华人福祉”为主题的第七届“两岸同根 致力为公”系列文化交流活动今天在成都正式启动。

  据悉,该活动由致公党四川省委发起,致公党中央联络部,四川海外联谊会,四川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四川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四川省作家协会联合主办,致公党成都市委,成都洪文文化承办。活动旨在搭建海峡两岸民间文化交流平台,从经济、文化、人文等多方面、多角度,促进海峡两岸及华人华侨地区的相互交流与合作。活动自2011年以来,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六届,成为两岸民间交流的重要桥梁,世界华人沟通的平台,有力地推动了两岸特别是四川与台湾两地的文化交流,为增进两岸同胞兄弟情谊,凝聚共识,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发挥更加积极作用。

  致公党四川省委副主委、致公党成都市委主委、成都市政协副主席罗霞在致辞中表示:海峡两岸文化不仅是一脉相承的传统文化,也包含年轻人喜欢的潮文化和时尚文化,两岸文化交流要潮起来,吸引更多的青年积极参与进来,互动起来,让他们心里明白,台湾前途在于国家统一,台湾同胞福祉系于民族复兴。希望通过不断的交流融合,将中华传统文化更好地传承下去,夯实两岸融合发展基础;通过将川台两地多领域的交流合作与四川发展进步紧密结合,与两岸同胞利益紧密结合,博采众长,增进了解,拓展交流新渠道,寻求合作新机制,为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活动主办方致公党四川省委办公室主任杨成介绍,本届活动内容丰富,有开幕式、经贸论坛、文化论坛、青年论坛,妇女论坛,海峡两岸青年动漫音乐文化作品征集活动、少儿作品征集、动漫书画展览、动漫音乐交流颁奖晚会等内容,并在全年分场次、分版块、分地域进行,全面推动海峡两岸暨香港、澳门地区及海外华人华侨的交流与合作,构建海峡两岸文化创意产业合作交流平台,扶持两岸青年创新、创造、创业,促进两岸青少年之间的相互交流,增进两岸青少年的情感,加深彼此之间的了解和认识,深切感受祖国大陆改革开放四十年所取得的伟大成果,深刻理解同根同源、同文同种的文化内涵,实现同胞心灵契合。

  据了解,海峡两岸青年动漫音乐文化作品征集活动,以“青春激扬、放飞梦想”为主题,将在海峡两岸千余所大学校园进行作品征集活动,由专家评委评选的优秀动漫作品将在动漫展览现场展示,优秀歌曲将在音乐颁奖晚会与海峡两岸著名歌手同台交流。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