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书画艺术家推荐 > 正文
新文艺书画先锋人物刘世全献礼全国两会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9-3-10 9:41:49    www.citure.net  来源:环球收藏网    收藏本页
      
新文艺两会图.jpg

刘世全照片.jpg

 

  

  刘世全,1964年生于重庆万州,现居深圳。自号阳光,幼受父熏染,深爱书画及雕刻。在中学教学过程中,深研书画理论,长期临摹,特别是在玻璃雕花工艺制作过程中,受名师指点,雕绘技艺愈加娴熟,后来由于长期坚持勤摹苦研,在书画艺术中有传承和创新。

  现为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书画家联谊会新文艺群体书画家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星光大道栏目组艺术顾问,中国硬笔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书法考级注册教师,中国国家书法院副院长,中国国画院高级美术师,中国诗书画家网副会长,世界杰出华人艺术家,徐悲鸿艺术委员会签约画家,牛津艺术学院客座教授。

  荣获“盛世中华2017年全国新时期文化先锋人物”“2017最具影响力艺术家”“中国新长城杰出艺术家”“共和国人民艺术家”等荣誉称号。

  作品多次在国内外大型赛事中获奖: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六周年全国书画大赛银奖;第十一届全国书画大赛“金鼎奖”;中国长城文化金奖;第十八届中国世纪大采风表彰中获中国当代最具特色书画家奖;第六届“炎黄杯”国际书画大赛金奖;第十九届世界华人国际书画大赛金奖 ;中澳双城书画展国际金奖。作品入编:《苏富比》画报、《中国当代书画家辞典》《世界美术家大辞典》《艺术为人民》《新中国美术图鉴1949-2018》《南粤楷模》《美中时报》《中国书画家报》《企业家日报》等报刊典籍。作品由景德镇烧制的中国白高端国礼茶具;作品入选印制为邮册、邮票发行;中央电视台出版2019年《中国艺坛先锋人物》台历和由世界知识画报社出版2019年《人民艺术家》中国梦国礼台历;作品《中华雄风》被镌刻于新长城上永久展示。

  2018年11月份,由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中国文联书法艺术中心、中国书画家联谊会、中国楹联学会、中国工笔画学会联合举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新文艺群体书画家作品展” 在中国文联文艺家之家胜利举行,作品《欲穷千里目》成功入展,受到极高的赞誉和关注!12月22日,作品《欲穷千里目》再次入选由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中国文联书法艺术中心、中国书画家联谊会、中国楹联学会和中国工笔画学会联合主办,中国书画家联谊会新文艺群体书画家工作委员会、中国少林书画研究会、洛阳龙门博物馆共同承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新文艺群体书画家作品巡展”。

  权希军对刘世全的作品点评:

  刘世全先生所涉猎的传统画种可以用多样齐全来形容,虽然精专绘画,但他对书法的研习也算当仁不让。从刘先生的绘画作品里可以看出他对线条运用的擅长和巧妙。

  俗话说“艺高人胆大”,正因对色彩的灵活运用和把握得当,使刘世全先生画作之色虽浓郁,却不俗庸,虽艳丽,却显端庄。以浓淡相宜,层次鲜明的笔端风华游刃有余地“调染”着观者视觉和心灵,让人总有身临其境于真山真水中的开阔视野和舒朗心情。

  观其画作,从构图上洗练简逸,笔运沉实凝练,传达出山川之美和新奇之姿;笔法则尖峭简洁,意境伟峻秀逸,反映了他的自身风貌;笔墨苍劲整洁,更富有秀逸之气。将细腻溶于宏大之中,彰显着刚柔相济,虚实相生的中国画精神。有一种大开大合的雄浑气势,泼洒中的旷远,皴染间之细谨,如泰山之凝重,似大海般深沉。山川与秀水同呼吸的谐美意趣,充满了空灵、透净、鲜亮、爽利的奇特韵致;苍穹广袤的郁郁葱葱彰显着深邃旷达之幽远;大笔触,大胸怀的挥洒又流淌出激越酣畅的纵横淋漓。常云“字如其人,画如其人”,即是说书画之作是作者心灵之折射,画家的性情、爱好、脾气、品位皆能体现于中。刘先生作品,无不渗透着大气、奔放、开阔、高远的大美关怀,将情感对景致作了融为一体的贯穿。

  刘世全先生的谦谨勤习,让他的画作始终葆有源源不断的,能够越挖越深的潜力资质,其大气、高远的艺术精神,潇洒,沉逸的奔放个性在画面中得以淋漓体现,同样,其为艺之前景空间的潜力也有目共睹。刘世全先生也是正值艺术创作的最佳时期,笔墨趋于老辣,内心更为丰富,只需“百尺竿头”的勤进便能有再次“化鱼为龙”的成就。

 

 

刘世全作品《千秋伟业 稳重如山》规格:122cmx244cm.jpg

刘世全作品《千秋伟业 稳重如山》规格:122cmx244cm

 

刘世全作品《中华雄风》规格:96cmx180cm.jpg

刘世全作品《中华雄风》规格:96cmx180cm

 

刘世全作品《踏征程》规格:138cmx69cm.jpg

刘世全作品《踏征程》规格:138cmx69cm

 

刘世全作品《欲穷千里目》规格:138cmx69cm.JPG

刘世全作品《欲穷千里目》规格:138cmx69cm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