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滚动消息 > 正文
北港咔溜·猪市大集 2019平潭开春文创市集 一场迎新贺岁的走春祈福之旅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9-2-14 10:39:23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有福之地,大美平潭。

  守一段归乡时光,走走停停,不负春日美意。

  赋一声新年问候,来来往往,得以舒心欢畅。

  北港,一个位于平潭君山脚下的石头厝建筑群古村落。近年来,平潭国际旅游岛的建设朝气蓬勃、如火如荼地开展,来自海峡对岸——台湾文创力量的加入,也让北港村焕发了崭新生机和独特魅力。

  2月5日(大年初一)开始,林宜臻所在的“石头会唱歌”艺术聚落与福建大圣传媒及大鱼文化传媒,策划了以“北港咔溜·猪市大集”为主题的2019平潭开春文创市集,希望藉由这样的活动,让更多人走进乡村,感受“北港文创村”的独特的两岸文创气息,过一个有趣又难忘的两岸春节。

  

  活动现场

  “活动从初一举办至初六,范围涵盖整个北港,我们将台湾元素与北港文化相互碰撞。” 她告诉记者,活动期间邀请两岸音乐人、两岸客商共同赴会,汇聚美食、音乐、亲子、游戏、手作等系列活动,共度两岸春节。在这里,游客既可以采买到两岸极具创意特色的文创产品,又可以欣赏北港艺术群落的独特文化,时不时地来一场亲子互动游戏,享受专属于自己和家人好友的美好时光。

  

  音乐无界 情系海峡

  布农族原创音乐人王美珠与阿美族歌手杨品骅团队

  活动期间在北港“扎根”的布农族原创音乐人王美珠带领“风中旅行”团队的孩子们于市集舞台上倾情演出。此外特别邀请了目前在北京创业的台湾花莲的阿美族歌手杨品骅团队现场助力演唱,他与搭档幽默风趣的主持风格,炒热了现场气氛。现场演出还带来了许多大小朋友都耳熟能详的音乐,如《外婆的澎湖湾》、《大王叫我来巡山》等。

  “在北港,村民热情、民风淳朴、十分僻静,这里艺术氛围浓厚,可以带给我创作的灵感。”杨品骅是这样评价北港村。

  不得不说,本次平潭文创开春市集,不仅让归家的游子和远到的客人深深体会到平潭北港的人文情怀,心休憩于此,情寄托于此;也亲身体验到台湾元素和北港文化相碰撞产生的火花,让游客在北港感受“两岸一家亲”的浓浓氛围。

  北港文化村,已然成为春节期间平潭最热门的景点之一。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