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18北京文交会圆满落幕 现场交易成果丰硕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8-9-5 12:24:50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日报网    收藏本页

现场交易成果丰硕 文化消费深入人心 ——2018北京文交会圆满落幕

为期四天的2018北京国际文创产品交易会(以下简称“文交会”)于8月27日在全国农业展览馆11号馆圆满落幕。13000平米的场馆,来自7个国家和地区的374家文创企业和机构,7万余件精美展品,吸引了文创业界专业人士23000人次,进场参观民众超过48000人次。为首都人民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文化展览。

本届文交会始终围绕“创意零距离共享凝聚力”的主题,紧扣推广交易、创新转化、展示交流三大功能定位,聚焦打造首都北京独具特色的文创交易综合服务平台的目标,在推动产业链各要素资源的合作对接、宣传效应、热点制造、创意转化落地、市场交易等方面成果丰硕。

大力宣传营造强大品牌影响氛围

本届文交会共吸引了200余家媒体参与报道,以北京电视台、《北京晚报》等知名主流媒体为引导,以《中国文化报》《中国艺术报》《北京晨报》《法制晚报》等专业媒体为支撑、以新媒体矩阵为放大,不仅通过今日头条、一点资讯、UC头条、北京时间、网易自媒体等门户网站进行全方位深度报道,还引入央视网、经典969调频、中国艺术会展网、艺术市场网、彩虹设计网作为文交会的指定合作商,一点资讯作为2018北京文交会唯一指定媒体合作方。此外,还从最贴近百姓的移动互联网媒体如朋友圈、微信公众号等方面入手,提升文交会社会群体中的影响力与知名度。

北京文交会还通过城市电视、楼宇电视、户外大屏等多种环宣渠道进行全程宣传,通过北京地铁、交通广播、快闪视频、主海报和纸质版参观指南等方式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全覆盖的线下宣传矩阵。

精彩活动展示资源联动效应

本届北京文交会现场吸引了包括政府机构、博物馆、美术院校、文化基金、老字号等60多个团体、374家企业的积极参与。

五大主题展区涵盖匠心独运——传统文化创新区、一脉相承——台湾文创区、凤凰磐涅——文博衍生区、奇思妙想——原创设计区、不落俗套——生活美学区。

作为本届文交会重要合作伙伴,中国年轻设计师创业大赛带来了海外设计师作品秀、职业装高定秀、“法法&胡社光”高级服装定制秀、复古主题联合秀、运动潮牌联合秀、解构主义联合秀、决赛选手联合秀、原创设计师品牌秀、造型创意秀等9场时尚新品大秀,首次亮相发布了50位时尚设计师的1800余件潮流服饰,可谓精美绝伦,精彩不断。

京津冀文化产业合作发展论坛暨创意津门主题论坛、创业周主题论坛、非遗论坛之重拾中国健康生活方式、创意设计生态主题论坛暨“新+老”双向赋能的后文创时代,4场高端论坛,引发了头脑风暴,让人收获思想上的启迪。

本次文交会上,以寻找遗落在世界各个角落的华人精神为主题的纪录专题片《寻找》举行了发布会,探视东方非遗文化在不同的文化背景和生活场景中與现代文明的自然融合。另一场重磅活动是2018中国年轻设计师创业大赛颁奖典礼。这些精彩纷呈的活动,提升了文交会的品牌性、专业性、影响力和联动效应,代表着2018北京文交会已成为国内大型文创交易综合服务平台。

立足交易拉动文化消费升级

2018北京文交会专门设置了前台咨询区、投资问诊区、VIP采购洽谈区、文化消费券兑换区等助力交易和消费的功能区域,增强了展会强大的交易服务功能。为期四天的展会期间,现场订单额近3000万,达成意向订单额高达上亿元,相比去年同比增长近50%。

心之所向,素履以往。文化消费作为消费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衡量市民生活品质的重要指标,是推动消费升级和城市发展的重要能量极。北京作为全国文化消费的高地,为让更多人民群众接触到最美的文交会,我们一直在努力探索,通过本届文交会的成功举办,我们有信心在不久之后的2019年,为广大市民和展商呈现一个更美更接地气的文交会,助推首都文化消费升级,增强广大市民的获得感。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