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热点关注 > 正文
北国红豆:为国庆增添一抹鲜艳亮丽的祖国红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8-9-30 10:20:37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红豆生南国,春来发几枝,愿君多采撷,此物最相思。”从唐代大诗人王维这首《相思》诗开始,红豆就成为爱情的信物和象征,同时他也告诉人们,只有南国才能生红豆,辽源昌合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兰河经过九年的潜心研究和精心培育,一种新型的耐寒景观植物在北国诞生了。

  提起北国红豆,要追溯到十年前一个偶然的机会兰河看到一篇关于北国红豆的报道,北国红豆是多年生结红果的灌木,亮丽的红果可在零下15度依然绽放亮丽的风彩,兰河暗下决心一定要把这珍惜的树种引到中国来。他几经周折从荷兰进口了一百株北国红豆,开始了漫长而艰辛的培育和改良繁殖工作,功夫不负有心人,2017年8月18日北国红豆被国家住建部列为“适合寒地城市冬季美化的最佳观果树种之一”。

  兰河介绍说:“北国红豆的研发培育成功,不仅改写了红豆生南国的历史,填补了我国寒地城市没有阔叶景观树种过冬的空白。同时北国红豆繁殖成功蕴含了巨大的商机和活力,在农村供给侧改革的大潮中,昌合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积极响应习主席发出的“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建设美丽中国的伟大号召,在省委提出打造北国冰雪经济带中,打造全国家绿色生态北国红豆谷,公司本着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协调发展和谐共生的理念,在不破坏元宝山原始生态的基础上,见缝插针,陆续栽培两万多棵北国红豆,如繁星点点的北国红豆与大自然天然浑成,当您漫步红豆谷羊肠小道拾阶而上之时,风徐徐,雪飘飘,漫山遍野的红豆在洁白的山谷中,散发着醉人的气息,压弯了枝头的红豆在皑皑白雪中羞涩的摇动着枝头,似乎向您诉说着一个美丽红豆谷的故事……

  经过十年的拼搏,2017年7月17日在辽源市委市政府,龙山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昌合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在龙山区寿山镇元宝山北国红豆谷正式挂牌成立,公司董事长付东才在会上明确提出,我们要以寿山镇为依托,以企业为主导,走出一条企业发展,乡村振兴,农民致富,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之路。在首批五百五十亩土地流转中,当地政府为减少企业负担,根据当时土地流转行情,提出每亩每年三百元的价格,董事长付东才当即表示,政府对我们私营经济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但是我们企业的发展不能以牺牲农民的利益为代价,习主席说:“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让农民富起来,实现精准扶贫,是我们的私营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当即决定土地流转每亩增加200元,达到500元,仅这一项就为流转土地农民增加收入120万元。公司成立三年来,企业用工本着以土地流转的农民为主,优先招用贫困线以下的农民进企业打工。

  北国红豆谷的故事刚刚开始,每年慕名而来的观光客就达上万人次,红豆谷将陆续增加夏季休闲避暑,冬季冰雪旅游,红豆摄影,亲子公园,农事体验,火坑民宿等美丽乡村产业发展项目,北国红豆将为冰雪经济平添一抹鲜艳亮丽的祖国红,伴着秋雨迎着风,压弯枝头的红豆迷醉了彩霞漫天,染红了整个山谷,点亮了山村如诗的画卷,这正是,雪映长白舞东方,巍巍龙山傲苍穹。自古红豆生南国,北国冰封展银龙。忽如一夜春风起,南国红豆北国生。元宝山下红豆谷,美丽乡村万里红。(齐兴华)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