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饮食文化 > 饮食-综合新闻 > 正文
专访徽庐创始人马彪 用美食传承徽派文化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8-9-29 15:03:18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年轻的时候,野心勃勃,想用脚步去丈量世界。在外奔波几年后,心心念念的却只有远在家乡的一缕炊烟。每一个在外的游子都有一种回乡情结,今天要分享的就是来自安徽的徽庐创始人,一位充满着“乡愁”创业者马彪。

明知创业艰辛  为梦想选择远行

马彪为创业曾放弃安逸的工作。他说:创业的日子没几天是舒坦的,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感谢那段经历,磨砺了自己的意志。

2008年他离开国企下海自主创业开启了餐饮之旅,2003-2007年他曾在中国电信担任过营销主管负责网络和电信黄页销售等职务。随后又就职某医药企业,曾任职销售经理、大区总监到全国营销总监;在此期间一直在从事研究持续的企业系统搭建。

2016年,他偶遇一直从事星级酒店总厨、连锁餐饮运营管理的5位发小,很多年少时期的记忆全是重新打开,记忆中的家乡、美食、小道都在唤醒着马彪心中那份浓浓的乡愁,顺应创业创新大潮决定在餐饮行业从事连锁经营模式,自此昆山一米厨餐饮管理公司和商标正式注册,并在金鹰创办了第一家一米厨蒸菜。

说起创业的经历,他说家乡的味道伴随着我度过无拘无束,自由自在的童年生活。在外漂泊多年,希望能将家乡的味道让更多的游子品尝到。每一位见过马彪先生的人,都会被他由内而外散发出来的睿智与笃定所感染。从他的眼神中,永远可以读出力量,读出战无不胜、攻无不克的决心。

深耕徽派文化 留住最美乡愁

经过一年多的摸索,2017年马彪在弥敦城和金鹰体系继续拓展一米厨蒸菜和烧卤坊门店达到了10余家;同时进行一系列的学习深造为后期发展赋能助力。2018年决定运营中心迁至上海辐射全国;同时创始股东继续扩大涉及企业专业教练、财务、互联网等专业人才;建设完成集团产品研发、网络电商运营、品牌策划、财务、招商运营、仓储和供应链系统的搭建;集团下设直营、加盟和品牌运营开启全国市场征程……同时旗下储备的多个品牌开始陆续放开加盟:徽庐、徽牛派、一米厨…

马彪的老家在安徽,作为美食之乡,下塘烧饼更是他乡愁里最美的记忆。徽庐锅盔的灵感,就源自安徽合肥的下塘烧饼。下塘烧饼是安徽合肥传统名吃,起源于汉代,扬名于晚清,目前已为合肥市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徽庐锅盔由一群热爱古法美食,同时又结合创新商业模式的美食爱好者创办,将安徽合肥传统名吃:下塘烧饼进行升级改良,独创了厚度仅为1毫米的薄脆面饼搭配新鲜牛肉,猪肉及梅干菜,鲜香四溢,回味无穷。

广大美食爱好者在品尝美味小吃的同时更能体会徽州文化底蕴,这也是马彪一直致力于追求的终极目标。锅盔于他,早已不仅仅是美食,而是家的温馨、美好的记忆。故乡的锅盔,刹那间让他明白,乡愁为何那样扰人心扉的缘由。我们每个人,就像树上的一片叶子或是天上飘落的一片雪花,无论走多远,无论离开多久,我们的根始终都在这片热土,是我们血脉中永远磨灭不去的烙印。

如今,徽庐锅盔文化得以传承,渐渐被国人知晓,并广受消费者好评。这就是徽商的先天特质,不忘初心,以匠心精神推动徽派美食的发展进程,为弘扬徽派文化作出巨大贡献。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