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礼仪习俗 > 城市习俗 > 正文
“民间故宫” 荣宝斋进驻贵阳 助力黔地繁荣传统文化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8-9-12 10:28:41    www.citure.net  来源:贵州网    收藏本页

9月10日,荣宝斋贵阳分店盛大开业。作为享有“国家画廊”和“民间故宫”美誉的国家级文化企业航母,荣宝斋的强势入驻,为贵州地区甚至西南地区中华传统文化的繁荣带来了有力的推手。

当天,来自贵阳市文学界、书画界、艺术界等社会各界的几百名来宾齐聚一堂,见证了这一盛况。

贵阳市是近代历史上贵州地区的文化中心,历史遗迹众多,文人墨客荟萃。荣宝斋贵阳分店是百年老店荣宝斋在云贵地区的唯一一家分店,坐落在贵阳市观山湖区喀斯特商业街一号楼,建筑面积近4600平方米,典雅庄严,宏伟大气,与贵阳这座省会城市的文化气质深度契合。

“我今天来参观的感受可以用震撼来表示,荣宝斋场馆内的笔墨纸砚等文化产品不仅品种繁多,而且隔着玻璃柜看去也绝对是质量上乘,可以说代表了同类产品的最高水平。”在荣宝斋贵阳分店一楼逛了一圈后,来宾陈女士表示。

据了解,荣宝斋是驰名中外的老字号,其前身松竹斋自1672年成立至今已有345年的历史。1894年,设立分号荣宝斋,取“以文会友、荣名为宝”之意,此名字一直延续至今。改革开放以后,荣宝斋在市场经济的磨砺中逐渐转型成为集书画经营、文房用品、木版水印、装裱修复、出版印刷、文化衍生、展览展示、教育培训及艺术品拍卖于一体的综合性文化企业。

对于荣宝斋的定位及今后的发展方向,荣宝斋贵阳分店负责人表示,荣宝斋作为以书画艺术为核心的传统老店,不仅是发扬民族文化的崛起动力,也是日新月异文化挑战下打造国家软实力、捍卫民族文化的需要。荣宝斋贵阳分店将恪守“传承特色文化、弘扬民族文化;树立文化自信、助力文化输出”的企业责任,在越来越重视传统文化的当今,力争成为地方文化学习的重要场所和文化输出的重要窗口。同时,荣宝斋借助其品牌效应和艺术积淀,将打造独具特色的荣宝斋文化小镇,进一步彰显其文化视野和责任担当。

开业当日,荣宝斋贵阳分店举办了“近现代名家真迹展”。张大千的《华山云海图》、齐白石的《东方朔》、徐悲鸿的《大奔马》、吴昌硕的《牡丹》、傅抱石的《芙蓉园里尽朝晖》、关山月的《梅》等名家名作汇聚在荣宝斋二楼展览室,现场参观的嘉宾磨肩接踵。据主办方介绍,当天展出的作品共 50幅,价值超过20亿,单单镇馆之宝《华山云海图》就值10个亿。

对于贵阳市能举办这样高级别的书画展,参观的嘉宾几乎是带着虔诚与敬仰的目光来看的。徜徉在大师墨迹之间,大家深深被包围在浓厚的艺术氛围和深厚的传统文化中间。不少人在大师作品前留影,不少人拿起手机认真拍摄整幅作品。

“徐悲鸿、齐白石是画坛的大咖,他们的名字早就耳熟能详,今天能亲自看到他们的真品真是太荣幸了。”来宾刘先生显得有点激动,“通过艺术的洗礼,我更加热爱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感谢荣宝斋为我们提供了这样一场高规格的画展,不愧为百年老店,民间故宫,出手就是不凡。”

当天,荣宝斋贵阳分店还进行了荣宝斋文化艺术衍生酒发布会,现场向来宾展示了一款款美轮美奂的艺术酒。张大千的华山云海、齐白石的荷花鸳鸯等大师名作印于瓶身,与不同的瓶体组合,呈现出高度的艺术性。瓶内装的酒产自茅台镇,口感醇厚,入口绵长。此外,还推出了荣宝斋凉水茶,精巧的瓶盖设计,让绿茶瞬间融入水的怀抱,无论何时何地都能方便消费者饮茶。在一年试营业期间,荣宝斋将通过文化艺术和当地产业的融合,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