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节庆会展 > 展会 > 正文
中渔协水生工艺品分会力促台商丰富大陆有机珠宝市场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8-7-6 11:34:33      来源:搜狐    收藏本页

  7月5日,第十一届津台投资合作洽谈会暨2018年天津·台湾商品博览会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拉开帷幕,台湾区珠宝工业同业公会遴选的近百家珠宝企业前来参展交流,其引人入胜的新锐珠宝设计及红珊瑚系列展品吸引了诸多客户前来驻足。中国渔业协会水生资源工艺品分会在相关资源推介、渠道拓展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

  据了解,在今年四月份,为深化两岸经济文化交流,积极促进投资和经济合作,推动两岸水生资源有机珠宝领域的可持续发展,由中国渔业协会水生资源工艺品分会携手台湾区珠宝工业同业公会在京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意向书。此次战略合作是两岸在水生资源工艺品领域的新起点,双方在保护与发展双赢等多领域展开了多项交流与合作,此次参展交流更标志着两岸在水生资源工艺品,尤其是在水生资源有机珠宝领域的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方面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近年来,台湾珠宝行业与大陆的民间交往日趋频繁,合作订单、价格均呈逐年上升趋势,分别达到30%与28%以上。”台湾区珠宝工业同业公会副理事长张文钦介绍说:“众多参展企业对大陆的珠宝市场前景看好!台湾区珠宝工业同业公会每年数次来大陆办展交流,寻求合作机会。而主推的珠宝产品,就是近年来大家普遍看好的红珊瑚。今年上半年,70多家台湾珠宝企业在北京的展会中,签约活跃。这次天津的展会,同样也有70多家企业参加,达到了预期目标,11月还将赴上海办展”。张文钦认为,台企热衷大陆办展,主要得益于大陆的对台开放和便利的通关政策,尽管是民间交流,但无论是展品运输、布展,还是人员通关等都非常顺利。两岸同宗同源,语言相通,加上网络通讯的顺畅,不断增进了双方的了解,合作的机会将越来越多。“通过展会这样的交流形式,让台湾的新锐设计与红珊瑚等产品与大陆面对面的精神交融,对打造两岸水生资源工艺品交流平台,构建新的市场战略格局方面具有重大意义”,中国渔业协会水生资源工艺品分会秘书长黄云程如是说。

  台湾的红珊瑚产量大约占全世界产量的60%—70%。大多数开采、生产加工企业都是同业公会的成员。因此,一同接受媒体采访的台湾区珠宝工业同业公会公共关系研究委员会主任委员曾思伟对红珊瑚的价格变化感受最直接。他说:红珊瑚价格上涨,主要来自两方面因素:一是受环保限制和开采难度的增加,产量逐年下降,导致价格上升。在台湾,政府只获许60艘船开采红珊瑚,船上装有定位装置,在限定区域开采,每年出海作业日数不得超过220日,每年捕获量限定为200公斤。开采上,由于开采深度的增加,最深可达水下1800米,生长速度远远跟不上开采的速度,产量的稀少导致市场上好的红珊瑚价格呈现一路攀升的态势。二是大陆收藏珠宝的兴趣正在由翡翠转向红珊瑚,需求量逐年递增。这个节点,从2008年就开始了,十年间,红珊瑚价格涨幅超过任何一种珠宝。例如:同样一串红珊瑚项链,2010年前后,1万多元就可以买到,2015年,上升至6万元以上,目前至少需要15万元。

  两岸新锐珠宝设计联展展区,来自台湾莫克丽创作工坊的珠宝设计师、生活艺术创作家陈韦琳告诉记者, 这次特别邀请来自台湾的微雕国宝级大师游景翔、宝石能量设计师曾道华、留学设计师黄竹安以及来自香港、广东、苏州、北京、上海等地独立新锐设计师万青、余味、陈伟柱、吴博、苏苏、宋慧、韩其宏、王泣薇、刘庭诰等多位设计师,希望给消费者带来完美的艺术珠宝创作、穿戴于身的个人美学品味。大陆广阔的市场前景为台珠宝设计企业带来莫大机会,而两岸设计师在珠宝设计方面进行联展,对传承中华文化,相互学习与借鉴,获益颇多。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