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滚动消息 > 正文
“微党课”阐述如何做好新时代群众工作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8-7-3 9:52:53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总书记说,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今天我想跟大家交流的是,站在新时代我是如何做好群众工作的。”在6月29日举行的庆祝建党97周年纪念活动中,历经铺街道群星村党支部获评“五星”村党组织,村党支部书记周丙坤结合自己工作实践,现场讲授“微党课”。

  “第一个感悟,就是打铁必须自身硬。”周丙坤说,要自己讲得话“起”,群众才会信服。当村书记得第一天,他就当众表态,自己绝不插手村上的项目工程,亲戚也不例外,不仅如此,他还告诉村干部,要想发财就别当村干部,这些年来,群星村所有的项目,都进行公开承包。周丙坤这种自身“硬”,班子“硬”的作风赢得了群众的认可,树立了榜样。近两年来,群星村没有一个违法违纪的党员,他带出了一直过得硬的党员队伍。

  “第二个感悟,是要与群众坐在一条板凳上。”周丙坤表示,这句话,说起来简单,做起来很不容易。做群众工作的时候从来都是放下村党支部书记这个身份,做一名普通党员去和群众沟通;在处理任何事情时都公平公正,一碗水端平;不随意表态,有问题通过民主决策来决定。


  “第三个感悟,就是要牵住‘牛鼻子’。” 周丙坤人为村里面的工作首先就要抓住“关键人”,只要抓住了有威望的老党员、老组长、社会贤达、干部家属等关键人物,很多工作,就迎刃而解。其次是要突出“重点事”,群众最关注,议论也最多的就是钱,群星村就是严格按照,“四议两公开”,给群众一个明白,给我们自己一个清白。最后就要用好“情、理、法”, 主要做到了大政方针讲法,具体分配讲理,个别情况讲情。


  “千方万法,最宝贵的是要有一颗为群众服务的心。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当好群众的‘服务员’,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周丙坤的讲课通俗易懂、生动形象,讲授了一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做群众工作的心得,给与了大家启示和启迪。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