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各地新闻 > 正文
将传习所建在群众身边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8-7-3 9:50:42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北江在清远市区穿城而过,其间有一座风光旖旎的小岛——江心岛,本地市民及外来游客茶余饭后多半来此散步。

  4月10日,清远市新时代文明传习中心在江心岛的“一默书房”挂牌成立。据该书房负责人秦鸿雁介绍,清远市寄希望于将江心岛打造成城市书房,把传达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活动相融合。传习中心挂牌后,已举办了第五届清远市诗歌节、读书分享会、琴咏经典等弘扬传统文化活动,还将邀请清远市的非遗传承人开展线下交流活动。

  记者了解到,清远市新时代文明传习中心面积近200平方米,每月开展市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教育、文明风尚培育等活动,每次活动突出一个主题,如孝德、廉洁、文明礼仪等,将优秀文化传统与现代文明、时代特色相结合。


  “江心岛逐渐成为清远的文化符号。”清远市文明办主任戚华海说,新时代文明传习中心成立后,将通过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滋养现代美好生活。


  同时,清远整合道德讲堂、文化驿站等载体和资源,选择基础条件好、人气高的地点设立新时代文明传习所,并且进社区、进学校、进图书馆等,将传习阵地建在群众身边。


  6月5日,清远市首个社区文明传习所在清城区东城街道基龙社区揭牌。清城区东城街道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把传习所办成广大党员干部和市民群众自觉践行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弘扬时代价值和新时代文明风尚的大课堂。


  “卢永根院士的故事让我深受触动,我们要用功读书,勇于追求梦想。”清远市第一中学的一名学生说。在日前该校举办的新时代文明传习所成立仪式上,首场活动便是组织学生学习先进典型人物事迹,给他们上了生动一课。


  据戚华海介绍,根据该市新时代文明传习所建设实施方案,传习所必须有固定场所、有专人管理、有鲜明主题、有制度机制。与此同时,紧扣学习理论、礼仪、美德、技能、经典等“五习”主题,清远市还探索出“6+X”的传习新形式,即“一堂课、一段经典诵读、一首歌、一段视频、一个故事、一番感言”以及一个自选动作,既能让群众乐于接受,又能取得学思践悟的实效。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