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文化艺术 > 收藏拍卖 > 正文
28.5亿元!保利春拍圆满落槌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8-7-2 9:58:18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6月24日,北京保利2018春季艺术品拍卖会经过10天的预展及拍卖,共近40个专场的拍卖,以逾28.5亿元的总成交额圆满落槌。本次拍卖会共有3件拍品成交破亿、50件拍品成交额超过一千万元,五百万元以上的拍品共有96件,共有5个专场斩获白手套。

  

  此次春拍中国书画、古董珍玩和现当代艺术夜场表现优异,诞生了由石渠宝笈著录南宋宫廷画家《汉宫秋图》、傅抱石《琵琶行诗意》以及铜点金“乾隆御览之宝”宝玺3件过亿元拍品,并诞生了多场白手套专场。

  

  傅抱石 琵琶行诗意

  成交价:RMB 103,500,000

  保利拍卖执行董事赵旭先生表示:“承蒙全球藏家的支持,在经济形势不好,市场情况冷淡,总拍品数缩量的情况下,我们的团队扛住了压力,此次春拍走精品路线,缩量、取精、重服务、重诚信,取得了十分理想的成绩。北京保利春拍的成功给予今年的艺术品市场很大的信心和振奋,我们创造了艺术品市场的独立行情。保利拍卖四驾马车齐头并进,在近现代书画、古代书画、现当代艺术以及古董珍玩四个方面均衡发展,均有高价单品成交。我觉得这季春拍气氛非常温暖,对于所取得的成绩我感到非常满意,同时也让全球藏家看到了保利的实力。我相信这次春拍的成功对我们今年秋拍是个非常积极的信号。

  

  北京保利2018年春拍中国书画超级夜场在6月17日圆满收官,超级夜场包括仰之弥高——中国古代书画夜场、震古烁今——从宋到近现代的中国书画夜场以及中国近现代书画夜场,堪称保利拍卖中国书画最强阵容,上至宋人绘画、明清画家、清代画家以及近现代书画艺术大家的作品在内,共计120余件拍品,经过将近6个小时的拍卖,最终三个专场共计斩获近11.66亿元。其中“震古烁今——从宋到近现代的中国书画”超级夜场共15件精品上拍,全部成交,一件过亿和10件过千万成交,收获白手套,实现总成额5.16亿元。作为南宋宫廷画家的上乘之作,《汉宫秋图》是迄今为止已知的唯一一幅留有汉武帝御容的古画,收录《石渠宝笈续编》,贮御书房,以9600万元起拍,竞价到1.08亿元落槌,最终以1.242亿元成交,夺得此次保利春拍的桂冠并领衔本季古代书画板块。

  

  宋人 汉宫秋图

  成交价:RMB 124,200,000

  现当代艺术夜场斩获3.22亿元的总成交,其中吴冠中《漓江新篁》最为抢眼,这件创作于1975年的作品,无论尺幅、画面营造和用笔均是吴冠中20余年“漓江”系列中极为出色的一件。此件拍品以2200万元起拍,引发激烈竞争,历经30口加价,6450万元落槌于电话委托,以7417.5万元成交,摘得本季国内现当代艺术板块的桂冠。

  

  吴冠中 漓江新篁

  成交价:RMB 74,175,000

  古董珍玩夜场两日豪取8.34亿元的优异成绩,“翦翦风——翦淞阁精选文房名品”、景元专场、什袭之藏——马钱特九秩晋三甄选清瓷御窑隽品三个专场拍卖所有拍品全部成交,成为白手套专场。其中铜点金“乾隆御览之宝”宝玺以1.10975亿元成交,拔得此次古董珍玩部分头筹,也是北京保利近五年古董珍玩之夜再次出现的亿元拍品。

  

  清乾隆 铜点金异兽钮「乾隆御览之宝」宝玺

  成交价:RMB 110,975,000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