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文化艺术 > 艺术活动 > 正文
旺旺“孝亲奖”助力国家文化联盟独立音乐人工会成立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8-7-18 9:14:58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盛夏的北京,虽然天气炎热,但这场音乐活动吸引了众多独立音乐人的目光和参与的热情,7月18日下午14:00,在北京东二环黄金地段朝阳门天草之间LIVE HOUSE举办了国家文化联盟的音乐产业专委会暨独立音乐人工会成立大会,联盟秘书长刘兵致辞,介绍国家文化科技创新服务联盟是 2014 年在国家科技部、中宣部、财政部、文化部、广电总局五部委的倡导与推动下,由文化产业重大项目所必需的文化创意与设计服务、研发支撑与科技服务、投融资与运营服务领域的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服务主体,是“跨界创新 融合 发展”为核心的产业联盟。

  独立音乐人工会是由国家文化联盟主导,国内著名音乐内容服务公司“美库原创”牵头成立,隶属于联盟音乐产业专委会。美库原创董事长、著名音乐制作人黎冬先生提出:“工会作为联盟针对独立音乐人的服务机构,主要是通过国家文化联盟强大的资源,为会员开拓音乐产业链条各环节及跨界融合的可能性,为独立音乐人对接低成本的行业服务,其中包括:音乐现场、排录棚、制作发行、版权管理、媒体宣发、国家政策、扶持孵化及有影响力的行业奖项”。会议同时宣发的旺旺“孝亲奖”就是其中之一,此次词曲大奖赛为独立音乐人带来高达173万元人民币的丰厚奖金和强大的媒体露出机会,格外引人注目。唱作人次仁罗布、金子晴、南瓜乐队主唱小海、七点钟乐队主唱李雪菲代表独立音乐人演唱了原创歌曲,黄种人乐队主唱蒋虎还客串了主持人。

  爱要及时 让孝顺成为一种习惯

  饮其水,思其源,为人不忘根本,为子不忘父母恩。旺旺集团多年倡导「孝亲」精神,于2016年举办第一届旺旺孝亲奖活动,面向两岸征集词曲、微电影、摄影三类稿件,共吸引来自234个城市的参赛者投稿,把对父母的爱化为行动,用心意,创意及时表达孝意。首届旺旺孝亲奖,广获两岸三地热烈回响,金曲歌王萧敬腾也用行动力挺旺旺孝亲奖,担任亲善大使,并参加评审及颁奖活动,活动获得两岸四地33家媒体协办报道,共同见证优秀作品为孝亲发声。而今年「第二届旺旺孝亲奖词曲创作大赛」也已在两岸热烈展开!今年主题更订为〝让孝顺成为一种习惯〞,表达子女对父母爱要及时、反哺之情。

  两岸艺人齐声谈孝 传唱孝亲歌曲

  「第二届旺旺孝亲奖词曲创作大赛」已于 2018年4月20日起跑,由旺旺集团主办,40余家海内外主流媒体协办。活动旨在透过孝亲歌曲的创作与传唱,推广正确的孝亲观念。用歌声传递孝意,以活泼、创意方式来表达孝顺,推动“让孝顺成为一种习惯”的观念,提高正能量。活动宣传与线上报名于两岸同步展开,知名歌手艺人萧敬腾从第一届以来便担任旺旺孝亲奖的形象大使,现在包括林俊杰、林志颖、林依晨、彭佳慧、黄小琥、吴奇隆、林心如、贾静雯、等40余位名人也录制了孝顺的访谈。得奬者也将录制MV和专辑,透过媒体的力量,推广得奬歌曲,在华人社会里全面传唱。

  音乐人分享词曲创作 提携后进

  今天(7/18)下午2点天在天草之间举办『独立音乐人工会』成立记者会上,多位独立音乐人齐聚一堂,除发表个人的音乐创作,也将共襄盛举创作好听动人的孝亲歌曲,为两岸及世界华人共同推动中华文化,催生中国传统孝亲好歌曲。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