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各地新闻 > 正文
像素种子:改变教学模式 培养国际化人才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8-6-8 15:59:03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近几年,随着游戏产业的快速发展,各类游戏培训机构也如雨后春笋大量涌现。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全国动漫游戏培训机构已超过2000家,每年毕业学生超过10万人。然而,各大游戏厂商却仍旧面临严重的人才短缺问题。有游戏公司资深人力资源专家表示,传统游戏培训机构的学员,不能很好地适应市场,很多没法直接使用,是造成人才紧缺的一大原因。

  游戏培训市场如此火爆,但为什么培养出的学生不受游戏厂商的青睐呢?

  对此,像素种子数字与艺术教育基地执行院长郭擂表示:“缺乏一线知名教师、理论与实践脱节、不能适应快速变化的游戏市场,是传统游戏培训机构存在的三大弊端。”


  事实上,近年来,中国游戏培训机构存在的弊端已经日渐严重。一方面,许多培训机构师资力量不足,尤其是缺乏具有实际开发经验的名师。教师水平不高,有的教师甚至早已经脱离一线开发工作,教学质量自然无法得到满足。另一方面,传统游戏培训机构普遍存在理论与实践脱节的问题,学员往往空有理论,却没有实践经验,不了解游戏开发的实际流程,不知道如何真正开发游戏。另外,游戏行业发展极为快速,今年的技术明年就可能落伍,而传统培训机构显然无法适应这样的快速发展,课程设置无法紧跟国内国际最新发展潮流,培养出的学生自然无法满足一线厂商的需求。


  对于目前游戏培训机构存在的问题,郭擂院长同时表示,创新教学理论,改变教学模式,采取校企合作甚至是与国外名校合作,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人才,是游戏培训机构未来发展的关键所在。


  实际上,目前国内很多知名培训机构已经采取了许多创新模式,正在努力提升教学质量。例如上海映动数码学院这样的培训机构,就采取与企业共同办学的方式,为游戏企业定向培训人才,为行业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人才。同时,为了更好弥补高校与企业人才培训脱节的问题,更多游戏企业与培训机构开始紧密配合开发新课程、新教法。比如汇众教育利用线上O2O教学平台,可以让企业成熟的专业人员直接指导机构的学员。


  另外,在合作办学与整合国际资源方面,像素种子数字与艺术教育基地也有极为成功的经验值得借鉴。此前,像素种子联手英国阿伯泰大学共同推出“游戏开发专业硕士”项目,双方结合中国游戏市场实际需求制定5个月的中国学期课程,并且由完美世界及阿伯泰富有经验的一线游戏设计大咖担任老师,让学生适应MProf(英国学期)硕士专业课程及学习模式,顺利完成阿伯泰大学游戏开发专业硕士课程。学员毕业可获得正规教育部认证硕士学位证书,有机会就业暴雪、EA等国际顶尖游戏大厂。目前双方正在合作推出全新的“在职游戏开发专业硕士” 项目,也受到了许多从业者的欢迎。


  此外,像素种子数字与艺术教育基地整合完美世界等一线企业产业资源,引进国际先进课程资源,打造更符合产业需求的实战型短训课程,并且采取小班面授形式,大咖导师一对一指导,确保教学质量。像素种子还与完美世界游戏合作,学员有机会在完美世界项目组实习,与行业精英并肩工作。这种创新的培训模式受欢迎程度超乎想象。根据最新消息,2017年像素种子首批学生毕业,就业率达到了惊人的100%,毕业生被国内知名游戏企业争抢。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