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各地新闻 > 正文
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平西情报联络站于2009年4月13日正式开放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8-6-28 13:53:44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6月26日,北京市延庆区文明办、创城办与结对帮扶的张山营镇西卓家村党支部58名党员和群众代表,来到位于门头沟区大山里的平西情报联络站纪念馆,重温那些为晋察冀根据地建设,为北平的解放默默奉献和牺牲的英雄往事。全体人员还参观了北京最美乡村妙峰山镇水峪嘴村古道博物馆,现场体验京西古道民俗文化,领略在十九大精神感召下,美丽乡村的振兴。

  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平西情报联络站于2009年4月13日正式开放。从1939年6月中共中央北方分局社会部在平西展开交通联络工作,到1949年1月北平解放,平西情报交通联络站的工作从没有间断过,展室里,一幅幅老照片、一段段文字介绍、一件件历史实物向人们集中展示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期间,在妙峰山地区隐蔽战线情报尖兵的革命事迹。

  西卓家营村党支部书记张小龙说:“今天是文明办、创城办党支部和我们卓家营村党支部结对帮扶,支部共建的又一次活动,非常感谢创城办、文明办给我们村党员提供这样的机会出来学习,通过今天的参观学习,让我们的党员坚定了信念、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回村后我们要学习美丽乡村建设的经验和做法,因地制宜发掘民俗文化,带领村民多渠道增收致富。”


  西卓家营老党员鲁振忠说:“我今年31年党龄了,我们这代人对党和国家有着深厚情感,看着纪录片《隐蔽的战线》的镜头,让我又感觉回到了以前的岁月,今天的好日子来之不易,虽然我们年岁已高但也要永葆党员本色,能干多少干多少,能帮什么帮什么,为了我们村更好的日子努力。”


  区文明办党支部副书记鲁东博说:“通过重温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提升了支部党员干部的凝聚力。同时,通过参观学习,我们也充分的认识到在乡村振兴战略中,要结合实际,开拓思维,进一步加强精神文明阵地建设,建设一批群众缅古思今、自我教育、凝心励志的精品乡情村史陈列室,打造百姓身边留得住的精神家园,为深化延庆美丽乡村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创城办新入职员工吕多、李健、陈颖等同志纷纷表示:听着讲解员的讲述,看着现实版的《潜伏》的真实演绎,我们深刻体会了战争年代党的隐蔽战线工作者们不畏艰难险阻、不惧流血牺牲的革命情怀,作为刚刚走上工作战线的年轻创城人,我们都应该抱着感恩的心,好好工作,为我区筹办举办冬奥会,世园会,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延庆区文明办)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