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城市公益 > 正文
中庙街道开展“浓情粽香扶贫慰问”志愿服务活动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8-6-20 13:38:56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端午佳节,万水千山“粽”关情。近日,在浓浓的节日氛围下,巢湖市开展了多种形式的端午慰问和志愿活动,为贫困户、残疾人、孤残儿童、孤寡老人等送去了节日的慰问和温暖。

  中庙街道开展“浓情粽香扶贫慰问”志愿服务活动

  近日,中庙街道在文化站开展“浓情粽香扶贫慰问”志愿服务活动。将包好的爱心粽子送到街道困难家庭手中,传递节日的温暖。


  活动开始前,街道志愿者们早早地把准备好的糯米、红枣、粽叶等整齐地摆放在桌子上。活动中,大家一边包着粽子,一边谈笑风生。参与包粽子的志愿者吴道华说道:“我们包的不是粽子,是快乐。能给困难家庭送去节日的慰问和温暖,我们志愿者们都想奉献自己的一点力量。”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300多个粽子全部包好。随后,中庙街道负责人率领人大、政协和志愿者们划分小组,纷纷将包好的“爱心粽子”送到贫困户、残疾人等困难家庭手中,让爱心粽子传递出浓浓社会关爱和温暖。


  贾塘社区开展“包粽子 献爱心”活动


  6月14日,卧牛山街道贾塘社区开展“包粽子 献爱心”活动。


  活动前社区准备了糯米、蜜枣、粽叶、丝线等包粽子材料。活动有数十名居民群众和志愿者参加,大家一边包粽子,一边唠家常,说着、笑着,一片融洽和谐,一会儿功夫一个个碧绿的粽子迅速堆起来。


  活动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带着包好的粽子和绿豆糕来到社区孤寡老人、困难家庭家中,亲切询问他们的生活和身体状况,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让他们提前感受端午佳节的氛围,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巢湖市公管局开展端午节慰问高龄老人活动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6月15日,巢湖市公管局组织志愿者来到联点共建三合社区对社区高龄老人进行慰问,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


  三合社区住着这样的一群特殊的老年人,他们都是90岁以上的高龄,子女不在身边,独自居住在简陋的房屋中,为了给老人们带去欢乐与温暖,减少他们的孤独与寂寞,巢湖市公管局志愿者们为老人送去了慰问品,与老人拉家常,为老人打扫卫生,收拾房间,让他们充分感受到节日的氛围和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怀。


  巢湖市市纪委监委开展“端午粽香 传递温情”活动


  6月14日,巢湖市纪委监委青年志愿者们走进南苑社区,与社区老人们一起开展包粽子比赛,共品传统节日。同时开展传递温情等慰问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青年志愿者代表与社区居民代表各展技艺,各显风采,气氛热烈而和谐,绿色棕叶在手中飞舞,粽子成品一个比一个漂亮,大家包得不亦乐乎,加油声、欢笑声,飘荡在现场的每个角落,大家在欢声笑语中共享传统节日的乐趣。


  比赛后,青年志愿者们和南苑社区代表一起,带着绿豆糕、咸鸭蛋和自己亲手包出的粽子等生活用品,看望慰问了社区困难群众、孤寡老人,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将端午节最贴心的礼物“关爱与祝福”送给他们。


  巢湖市工商联企业“爱心妈妈”们来到黄麓镇慰问孤残儿童


  6月15日,伴随着初夏的热浪,四位来自巢湖市工商联企业的“爱心妈妈”们,给黄麓镇的三位孤残儿童带来阵阵清凉。


  合肥市政协委员罗菊莲、巢湖市政协委员孙银萍和杨艳以及巢湖市人大代表周南云四位志愿者妈妈自筹资金,购买了大米、食用油、饮料、绿豆糕以及书包等慰问品,分别来到建中村朱岗自然村唐伟杰、建中村小王自然村王学章以及跃进村南方自然村王宇航三位贫困孤残儿童家中进行慰问。唐伟杰跟王宇航因为是学龄期儿童,都在上学,仅有4岁不到的王学章请假在家。知道来意后,孩子的爷爷奶奶们十分感激,感谢“爱心妈妈”们的关心与祝福。


  据悉,之后她们还将赶赴其他乡镇进行慰问。她们表示未来将继续当好“爱心志愿妈妈”,将关爱送给更多需要帮助的困难儿童,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巢湖文明网综合)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