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娱乐 > 正文
青年男高音于佳伟6.11放歌上海音乐厅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8-6-15 13:47:31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6月11日晚19:30分,“于”音绕梁—于佳伟独唱音乐会在上海音乐厅成功举行,由上海师范大学谢晋影视艺术学院教师姜杉担任主持,音乐会获得了极高的赞誉,引起了巨大反响。95后青年男高音于佳伟为现场观众带来15首风格各异的民族声乐作品,好评不断,“于”音绕梁。

  

  本次音乐会由一曲贵州民歌《好花红》开场,作为民族声乐表演专业硕士于佳伟规范吐字行腔与到位的情绪拿捏迅速抓住了现场观众的耳朵和眼睛,合理地运用声音、表演和情感将歌中所包含的情绪表达得准确饱满。随后于佳伟还演绎了热情洋溢的重庆民歌《黄杨扁担》。

  音乐会中,于佳伟展现了其的良好音乐性,为观众带来多首影视剧插曲,如83版央视《西游记》的主题曲《敢问路在何方》;电影《小花》、《芳华》的主题曲《绒花》;与青年爵士小提琴演奏家刘星合作了电视剧《红高粱》的主题曲《九儿》,驾驭自如、处处考究博得满堂喝彩。作为土生土长的上海人,于佳伟用一首艺术歌曲《黄浦江的梦》以朴素的语言,描绘出对上海人民的母亲河黄浦江以及对家乡上海的热爱与赞扬。《钢枪玫瑰》表现了作为95后青年对祖国山河的热爱与担当;《母亲》表达了天下子女对母亲的爱;歌剧《长征》中的《我的爱人你可听见》与歌剧《野火春风斗古城》中的《乡谣》等一系列曲目。于佳伟将一首首歌曲演绎得富有画面感,让现场每位观众都沉浸于歌者与歌曲共同创造的情境中,达到“余音绕梁”的艺术状态。

  

  图为于佳伟与周燕燕 刘星合作《九儿》

  

  图为于佳伟与冯诚纯合作《木偶之歌》

  值得一提的是音乐会上于佳伟与两位嘉宾上海师范大学青年教师民族女高音歌唱家周燕燕、上海师范大学青年教师花腔女高音歌唱家冯诚纯有非常精彩的合作,十分巧合的是他们都是上海师范大学民族女高音歌唱家陆蓉副教授的学生,同门师姐弟一起为观众带来了歌剧《运河谣》的选段《灿若星辰的目光》与歌剧《兰花花》的选段《圆圆的月亮挂在天上》,于佳伟与冯诚纯在歌剧《霍夫曼的故事》中的选段《木偶之歌》中幽默诙谐的表演,将全场的气氛推向了最高潮。另外在音乐会上特别邀请了华东师范大学附属东昌中学遇见合唱团,在合唱指挥徐悦雯的带领下演绎了温雨川改编的《大鱼》,并与于佳伟合作了一首《在灿烂阳光下》,歌曲开始时合唱团孩子们的娓娓道来仿佛是青年人饱含深情地在诉说着长辈给予我们思想上的启迪,紧接着于佳伟用高亢嘹亮、雄浑有力的歌声带领合唱团共同演唱赞颂建国以来新中国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歌曲中充满了自豪与赞美。最后由于佳伟、周燕燕、冯诚纯与艺术指导王璐昕一同合作了一首《我爱你中国》用优美动人的声线让观众仿佛看到了眼前碧波滚滚的南海与白雪飘飘的北国,歌词质朴无华但是动人心魄的激情却抒发得淋漓尽致,引起了在场所有观众的共鸣,掌声长达数十秒不绝于耳。

  

  图为于佳伟与华东师范大学附属东昌中学遇见合唱团合作《在灿烂阳光下》

  音乐会尾声之际,于佳伟向所有曾给予他支持和帮助的老师与亲友,与当晚到场的各位领导与嘉宾以及所有为本次音乐会在台前幕后忙碌的工作人员一一道谢,尤其在感谢恩师民族女高音歌唱家陆蓉副教授时数度哽咽,现场掌声一浪高过一浪。

  在音乐会后的采访中于佳伟提到了他与上海臻堃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川沙新镇等单位接洽筹备川沙民歌工作室,旨在与导师陆蓉副教授一起对上海川沙地区的民歌进行研究、挖掘、保护、创新,在研究成熟时计划开一场以川沙地区民歌为主题的音乐会。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