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人物 > 人物故事 > 正文
过林曦那般的生活 “玩”出自己喜欢的模样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8-6-13 18:55:57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文化艺术网    收藏本页

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的生活节奏愈来愈快,已经闲暇顾及路旁的风景或者人。在这样的环境下,人们开始向往倡导一种生活的理念,那就是简单的生活。水墨画家林曦经常说:“我喜欢充分地学习、工作和玩儿,不喜欢有所保留、有所禁忌的生活,那样感觉手脚是被束缚的,不自由。‘不能起舞的日子是对此生的辜负’,我很相信这句话。”这也仿佛说中了每个人心中所想,这是向往的生活,一个想象出来的完美的生活,而我们每个人在为这样的生活奋斗着。

201707205.png

活成自己喜欢的样子,那是一种美好。在这样生活节奏的充斥下,身为水墨画家的林曦常常被看成是具有古代文人生活范儿的当下代表,不仅是因为她的从业背景、她所推崇和研习的文化与艺术,还因为她本人的生活方式:因为读书喝茶,弹琴看花,写字闻香,这些旧时雅事,是她生活中的日常,在她的生活里,它们协调地共存着。

不但如此写的一手好字的林曦,还做了一间教室,教大家写字、画画,一起读书作文。在线上课程的同学们还有亲和力满分的助教师姐相陪,来自各行各业的线下暄桐同学也相聚一起写字,一起插花品茶,开些顽皮的小玩笑,她们享受的是一种自给自足、平静安宁的极简生活,这对于渴望逃离都市,享受片刻宁静与松懈的都市人群而言,无疑是一剂有力的心灵良药。

虽然在外界看来,林曦做了很多事,但归结起来,她还是觉得自己是一个写字画画的手艺人,喜欢传统,也深受其益,在常年的学习和实践里,被滋养和充实着。她也因此一直在分享,林曦常说,中国传统里的智慧和趣处,就像一座座大山,身在其中,攀爬也自乐,练着功夫,然后在大山顶上,长出属于自己的一棵小苗。她的样子,她的生活,被很多人喜欢着。

因此大家都说林曦是一种生活,也很喜欢听林曦的分享,看她的生活,大概就是因为她怎么想的就怎样做,真真切切地在生活中玩得很认真、很享受,一点也不矫揉、不造作。她的生活始终在追求一些好吃的东西,和好玩的事情。

但也有老师曾对林曦说过,艺术家最累了,太习惯控制整件事情的所有细节和进程,从无到有地呈现出来,每个艺术家有自己独门绝技一般的偏执。林曦也曾表示内心“安静”来源于对结果没有太多期待,对结果有强烈和明确的要求,人会多少有焦虑。一切都在奔跑、忙乱但不断调整中,当你发现自己还有安静的内在,平静地看待所有的推进,是种很喜悦的感觉。林曦觉得做事不用太想未来,把当下的事情做好,像植物一样,等待小苗长成大树,先长出来,才有修剪枝叶的余地。工作的好处是可以“借事磨心”,一次次的锤炼让你更笃定,克服焦虑,真正的经历和想象还是与巨大的差别,这也是工作对个人来说的意义所在。

其实每个人都想要活得快乐、自由,但我们却经常从别人身上寻找自己,而把真正的自己遗忘在角落。如果你迷茫、困惑,在喧嚣生活中迷失了自己,静下心来认真思考一下生活的本真。请相信,你可以把生活过成你想要的样子。

林曦简介:

林曦是一位水墨画家,暄桐教室的创办人与主讲老师。

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从小习字,热爱书法,于2011年创办暄桐教室,以教授书法为主的传统美学教室。至2017年已累积了约500节课,近1500学时的教学经验,经历了从写下书法的第一笔到篆隶楷行书的完整书写教学的过程,为许多热爱传统文化的同好提供了系统学习和实践的可能。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