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热点关注 > 正文
兰州公交集团强化责任担当提升为民服务质量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8-6-13 17:02:17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公交是展示城市文明的一道风景线,一辆公交车就是一个文明音符。每个清晨,2964辆公交车从不同站点出发,带着市民穿梭在南北西东的大小街区。整洁靓丽的车容场貌、热忱周到的乘车服务、凝聚正能量的车体广告……为这座城市注入了温暖和活力。

  好人好事蔚然成风 侧面展现城市“文明颜值”

  6月8日,115路公交司机任学智帮助缪先生找回装有现金及笔记本电脑的包;同日,115路公交驾驶员王广平与热心乘客将突发疾病的女乘客及时送往医院救治;6月10日,公交57路驾驶员康明霞捡到一部新款苹果手机归还失主。


  每天,兰州公交车厢都在上演一幕幕助人为乐、拾金不昧的感人画面,从侧面展现了这座城市的“文明颜值”。


  兰州公交集团党委书记颜世浩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员工的素质、素养和思想认识直接决定输出的公交服务品质。作为城市文明的重要窗口单位,公交集团始终以培训为引领,以创先争优作激励,在提升员工思想观念、素质素养方面下功夫。”


  记者在公交集团服务管理部门的好人好事登记册上看到,每月登记在册的各种见义勇为、助人为乐、拾金不昧等好人好事均近20起。他们将文明贯穿在日常工作之中,通过树立标杆模范,为创优城市公交品牌形象,发挥了榜样的力量。


  细化“窗口”服务工作 展示公交人良好风貌


  为切实推动创城工作,兰州公交集团在做好入职培训、岗位素质培训、岗位技能培训等常规培训的基础上,将内训与外训相结合,分批组织员工进行服务方法和能力的提升培训,以及文明驾驶和安全行车的意识培训。以“行文明路开文明车做文明人说文明话办文明事”为创建要求,不断提高从业人员的个人素质和素养,以公交职工文明服务和礼貌待客的实际行动,带动和影响周边人。


  连续五年来,兰州公交集团在“公共交通文明礼让斑马线”中,使礼让行人成为每位驾驶员的自觉意识和行为习惯,发挥公交在“车让人”活动中的引导和示范作用。该集团运营管理处负责人表示,为强化文明服务示范作用,对公交从业人员提出了“文明行车、文明走路、做文明市民”、“做文明有礼的兰州人”的要求,要求驾驶员在工作中做到规范服务、礼貌待客,着装整洁,主动说好“十二字”文明用语。耐心接待乘客咨询、查询,提高为乘客服务的意识。


  不断加大硬件投入 满足市民多元化出行需求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乘客对公交出行的舒适性、安全性、快捷性提出了更高的需求。兰州公交集团加不断大车辆更新换代速度,截至目前,所属运营车辆纯电动达565台、插电混合动力738台、天然气车辆1690台,累计空调车辆达2250台。为确保新能源车新形象,该集团加快充电站建设速度和新能源公交车投入运营进度,实现公交车辆品质的全面提升。同时,在原100处电子站牌投放基础上,结合双金兰马赛及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在南北滨河路、主城区又投放安装第三代电子站牌110处,累计达220处,方便了市民出行。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全市现有公交线路128条、线路总长度4020公里、公交车辆2964台,每天运营公里42.35万公里。日客运量达到200万人次,年客运量达7亿多人次。此外,兰州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作为市政府“畅交通、治污染”,解决市民“最后一公里”出行的重要举措之一,经过4年多的建设和运营,截至2018年6月底,累计租用量已达4357万人次,有效解决了市民短距离出行问题。


  将创城和为民办实事相结合 让公交出行更美好


  文明交通是城市文明的重要表现。在移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今天,面对新时期的市场形态,兰州公交人意识到科技引领的重要性。2018年以来,兰州公交集团将二维码扫码支付列入公司行政工作安排中的一项重要任务,承诺年内将完成三千多台车载机的升级改造,数据安全、平台搭建等多个问题,预计市民在2018年年底就可以通过微信、支付宝、银联的二维码或应用软件实现扫码乘车。


  为切实推动创城工作,兰州公交集团将进一步健全机制、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导考核、搞好宣传造势,以更高的目标定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工作举措,做好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兰州日报)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