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文化交流 > 国际交流 > 正文
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艺术合作论坛”在成都举行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8-6-11 20:41:11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新闻网 岳依桐    收藏本页

 “经验和知识的交流对各国文化的发展非常重要,阿尔巴尼亚文化部也正在筹资发展文化产业,希望通过此次论坛能够加强与其他国家的合作交流。”11日,阿尔巴尼亚文化部秘书长奥尔蒂昂·穆扎卡在成都表示。

当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艺术合作论坛”在成都正式启幕。该论坛每两年举办一届,是中国与中东欧国家文化合作框架下最重要的专业性论坛,本届论坛将持续至15日。

本届论坛以“当代艺术的实践与探寻——传统的当代价值”为主题,旨在通过举办艺术论坛、成果展览、专场演出等活动,深化中国与中东欧16国在艺术领域的交流。来自中国、阿尔巴尼亚、保加利亚、克罗地亚、塞尔维亚、斯洛伐克等17个国家的艺术家、艺术机构负责人以及部分国家文化主管部门代表等近300名嘉宾出席。

奥尔蒂昂·穆扎卡表示,作为可持续经济发展的贡献者,阿尔巴尼亚和国际合作伙伴应当共同面对挑战,希望参加论坛的每位代表相互交流且评估各国的文化潜力。加强文化领域的国际合作能为重新确定文化发展重点提供更多的机会。

“如果说科技的进步正以不可思议的速度拉近人们物理空间上的距离,那么只有文化与艺术的交融,才能为人类的情感创建出不分彼此的栖居之地。”北京舞蹈学院院长郭磊指出,我们正身处一个全球化时代,因此,当各国携手为不同的文化和艺术的发展付出努力时,就是在为世界文明的进步、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贡献。

罗马尼亚文化院副院长贝拉·丹·科里兹白认为,创新和传统之间的动态关系,正塑造着当代的艺术语言。传统代表过去,而创新面向未来,假如没有创新和技术,当代文化就无法重新认识过去,而没有传统的滋养,便无法塑造未来。贝拉·丹·科里兹白希望,罗马尼亚的艺术家们能够与各个不同的文化机构以及个人建立相应的联系,让罗马尼亚文化面向全球发展。

据悉,本届论坛期间还将配套举行两场艺术合作洽谈会,内容涵盖音乐、美术、舞蹈、戏剧、儿童剧等5个艺术门类。洽谈会以各方供需意向为导向,通过艺术合作成果介绍、一对一洽谈以及展览展示等形式,让各国得以进行充分交流并探寻合作可能,带动人才、机构、创意品牌、资本等核心要素资源汇聚与整合。(完)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