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文化产业 > 戏剧戏曲 > 正文
百姓戏曲馆小试牛刀 用户体验初获好评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8-5-31 13:18:22    www.citure.net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2018年5月31日,由文化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推出的“百姓戏曲馆”在2018年中国图书馆年会开幕式当天展会现场正式亮相,首次揭开了“互联网+传统戏曲”的神秘面纱。据了解,百姓戏曲馆是文化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贯彻落实中宣部、文化部、财政部《关于戏曲进乡村的实施方案》,发挥公共数字文化促进戏曲艺术在农村地区的传播普及和传承发展,为基层群众打造的普及戏曲艺术的公共数字文化产品。产品以互联网+戏曲艺术,创造性地将戏曲欣赏、教学、资讯、文化知识、互动体验等融为一体,汇聚文化共享工程优秀戏曲资源,涵盖名家名段、五大剧种经典剧目和众多地方剧种剧目,通过互联网、新媒体和文化共享工程服务点,为群众提供内容丰富、使用便捷的数字戏曲服务。

1.jpg

在2018年中国图书馆年会活动现场,百姓戏曲馆准备了戏曲服装展示、戏曲形象KT板等互动方式,吸引用户关注百姓戏曲馆平台,同时现场提供体验设备,让用户能够第一时间体验百姓戏曲馆平台的戏曲魅力。产品运营负责人表示:百姓戏曲馆历经一年时间的磨合打造,目的是为了能够真正将中国戏曲文化普及到广大人民群众中,为了适应现代社会高速发展的互联网环境,我们除了网站还上线了百姓戏曲馆公众号,百姓戏曲馆小程序,让用户能够通过更便捷的方式获取更全面、更权威的戏曲信息。

作为戏曲爱好者的王先生说:作为京剧的票友,他非常喜欢听戏唱戏,在体验百姓戏曲馆网站的时候,他找到了很多经典选段,特别是名家大师的代表作。在关注百姓戏曲馆公众号和小程序后,还可以直接通过手机听戏学戏,非常方便。王先生表示如果网站还能提供票友活动那就是更方便广大戏迷爱好者交流的好事情了。

2.jpg

百姓戏曲馆除了对戏曲爱好者提供服务以外,它更希望能够将戏曲文化带到每一个普通大众面前,在活动过程中,工作人员通过用户调研、产品推介等方式也收获了不少普通大众的反馈,陈女士是本次图书馆年会的志愿者,还是一名大三学生,她表示:在体验百姓戏曲馆平台后,了解到百姓戏曲馆汇总了各式剧种的海量戏曲信息,对中国戏曲文化的博大精深十分震惊,通过百姓戏曲馆可以非常便捷的了解丰富的中国传统戏曲文化,她非常期待中国传统戏曲文化越做越好。

百姓戏曲馆将中国戏曲文化与互联网结合起来,悄无声息的渗透进人民大众的生活,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将收集整理更多信息,不断更新内容,让戏曲文化普及能够真的走到人民群众中去。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