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城市规划 | 旅游文化 | 节庆会展 | 饮食文化 | 礼仪习俗 | 文化遗产 |文化艺术 | 城市人物 | 城市形象 | 文化交流 | 文化产业
·2023第五届中国·银川·北京君百和科技发展集团有·金旺堡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荣·运用萨提亚模式提升角色胜
  中国城市文化网首页 > 城市首页 > 城市公益 > 正文
贵州生态“健康跑”探索单株碳汇扶贫新模式
  中国城市文化网  时间:2018-5-22 16:23:51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网    收藏本页

5月19日上午,“绿色低碳·生态共建”——贵州省单株碳汇精准扶贫工作试点推介暨2018生态文明健康跑,在贵阳观山湖公园隆重拉开序幕,共有2000余人参与跑步盛宴。

此次活动以建设生态文明为主线,通过开展跑步活动,倡导绿色低碳健康出行方式,引导公众参与到生态文明建设中来,号召全民致力于贵州生态文明建设事业。

活动旨在提升公众绿色低碳发展意识,强化绿色低碳发展行动,为贵州省脱贫攻坚和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贵州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总规划师张文伟表示,希望大家认真了解贵州省单株碳汇精准扶贫工作,倡导绿色低碳出行,传播生态文明理念,支持生态扶贫公益项目。

“健康跑”赛道设在贵阳市观山湖公园内,2000余名跑友从观山湖公园民族大联欢广场出发,沿观山湖公园外环线再回到民族大联欢广场,赛道全长约12公里。当天,经过激烈的角逐,骆滔、肖佐华、李太位获男子组前三名,张仙凤、王兴菊、张延获女子组前三名,另外还现场评出了十佳组织奖和团体奖。

在健康跑开幕式上,举行了贵州省单株碳汇精准扶贫工作试点推介及生态文明建设公益合作签约仪式。据介绍,单株碳汇精准扶贫工作是利用贵州省贫困地区林业碳汇资源,通过单株碳汇精准扶贫项目开发,创建“互联网+生态建设+精准扶贫”的精准扶贫新模式,助力一批深度贫困村脱贫并防其返贫,提高企事业单位、社会公众低碳发展理念,探索把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新途径。预计到2020年前,力争助力200个贫困村、20000户贫困户脱贫并防其返贫。

近年来,贵州省始终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位置,贵州成为首批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贵阳市获国家发改委批复成为首个生态文明示范城市,对于贵州省加快建设生态文明、推动实现绿色发展都具有里程碑意义。

贵阳市作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火车头,绿色生态发展是重中之重。如今的贵阳,千园之城建设正在加快推进,五位一体的城市公园体系正在逐渐形成;蓝天、碧水、绿地、清洁、田园五项保护计划不断深入实施;而爽爽贵阳·中国数谷更是成为了贵阳新名片。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钟汰甬在致辞中说道: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是为了倡导公众选择绿色低碳、健康出行的生活方式,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

据悉,绿色低碳生活健康跑活动由贵州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贵州省林业厅、贵州省委网信办、贵州省体育局、中国质量认证中心、贵州环境能源交易所、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贵阳市分行等主办;贵阳市生态文明基金会、贵阳市生态文明建设委员会、观山湖区人民政府承办;贵州沐阳晨曦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贵州新德聊文化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贵州省网络文化发展协会、贵州天河潭旅游有限责任公司、中天体育、热点贵州、印象贵州、黔美食报协办。

贵阳市生态文明基金会致力于生态文明建设事业,服务于自然、人、社会,发挥社会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公益事业,传播生态文明理念,凝聚民间力量,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共同建设多彩的贵州,爽爽的贵阳。

页面功能:【推荐】【字体: 】【打印】【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服务内容 | 合作方式 | 会员注册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11 citure Corporation, 版权所有 中国城市文化网 京ICP备2023036510号-1
投稿信箱:service@citure.netyingran0729@sohu.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北里11号   电话:010-65017047